金山区

本站热词:

同心向党 礼赞百年——金山区税务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30 16:18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近日,金山区税务局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学百年党史 悟革命初心

  6月23日下午,金山区税务局第十五税务所党支部与上海新跃物流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党总支联合开展“学党史守初心 遵税法 强物流”主题党日联建活动。

  活动中,第十五税务所党支部与上海新跃党支部签署共建协议书。双方承诺,今后将以党建工作为纽带,秉持“学党史、办实事”的工作思路,聚集双方党组织的集体智慧与力量,以共建项目为抓手,不断增强共建双方党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服务于“物流汇”平台上更多的物流企业。金山区“最美退伍军人”沈士权以《从扛枪为国到为国聚财——“三不怕”的老山精神照耀我前行》为题,和与会同志分享了他的战斗经历和工作体会,让与会同志真真切切的感受到战士们博大的爱国情怀和吃苦耐劳、冲锋在前的牺牲精神。新跃公司新党员王俊峰分享了他入党的心路历程,在考察中坚守初心、信念不动摇,不断往正确的道路前行。借此契机,区局将围绕支部建设中遇到的难点问题,在思想、组织建设上与结对单位加强交流,共谋对策,着力提升问题处置能力,增强党建工作成效。同时,联合开展“税法宣传走进物流人、面对面服务中小微物流企业”等共建项目,服务经济发展、推动行业创新,让“为民办实事”真正落到实处。

  寻上海之根 觅百年之魂

  金山区税务局第十七税务所党支部与两新党组织上海顶新箱包有限公司联合党支部开展同创共建暨“寻找上海之根传承红色基因”庆建党百年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同志们在松江区党建服务中心共同回顾松江新城建设之路,参观了党群服务新平台、新窗口、新经济等场景,了解了松江区将党组织建在产业集群上的创新探索。在松江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上海市“四史”学习教育基地松江区档案馆,参观《“上海之根”档案史料展》,深入了解了松江作为上海之根的文化历史和革命传统。

  参观活动结束后,2个支部联合开展了以“学党史 知党史 感党恩”为主题的党史知识竞答活动。竞答题目涵盖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内容,现场答题氛围热烈,党员干部积极抢答,并能对部分题目进行历史背景的分析和解说,体现了学赛结合、学有所获。通过本次竞答活动,引导和激发了同志们学习党史的热情,体现了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百年党史,璀璨辉煌。通过主题党日活动,推动全体党员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推进税企互学互促、共建共进。区局将继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强化党建引领作用,积极开展好税企共建各项活动,为区域经济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