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区

本站热词:

金山区税务局开展“红色使命 觅足迹寻初心”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08 13:48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近日,金山区税务局开展“红色使命·觅足迹寻初心”主题团日活动,以“红色序曲”“青色梦想”“红色使命”为活动主线,瞻仰中国劳动组合书记部旧址纪念馆、毛泽东旧居陈列馆和刘长胜故居陈列馆,参与《黎明前的诀别》主题党课学习。

  “黑暗中的觉醒”。中国劳动组合书记部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工人运动的起点,是中华全国总工会的摇篮。进入展馆, “光荣起点”“峥嵘岁月”“风起云涌”“奋斗圆梦”四个篇章中丰富的文字、图片、影像和实物,为团员青年展示了那段历史进程中一个个真实的故事。通过参观走访,团员青年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只有坚持党对工会的领导,密切联系职工群众,才能在正确的道路上拥有蓬勃发展的光明前景和不竭动力。

 

 

  “革命中的力量”。毛泽东一生中50多次到上海,从事过许多重要活动,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对上海和全国的革命和建设事业,起了至关重要的指导作用。通过参观毛泽东同志的旧居,团员青年重温了历史风云,直观感受了领袖风采,坚定了走好新时代赶考路的信心和信仰。

  “黎明前的牺牲”。在刘长胜故居陈列馆,团员们聆听了情景党课《黎明前的诀别》,通过浸润式体验、“穿越”讲述、互动参与、闯关答题等,重温解放上海前夕革命烈士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和对信仰的执着追求,感受战火纷飞的年代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共地下党的革命史的认识。

 

 

  下一阶段,金山区税务局将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为依托,推动广大青年干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强化政治理论学习,真正做到学而思、学而信、学而用,在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水平等方面不断开拓创新,汇入国家事业的大海、融入时代发展的江河。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