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区

本站热词:

“光盘”行动,拒绝“剩宴”——金山区税务局持续推进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17 13:47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批示,持续推进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工作,根据税务总局、市局党委工作要求,金山区税务局通过以上率下、加大宣传,以实际行动践行节约粮食“再”出发。

  以上率下,积极倡导,做光盘行动的推广者。以节约型机关建设为抓手,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批示精神作为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的重点学习内容开展专题研讨,强化责任落实。以干部职工喜闻乐见的工会活动为依托,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自觉传承“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在机关内全面营造节约粮食的文明风尚,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知行合一,积极参与,做节约粮食的践行者。从日常生活点滴做起,树立节约意识,适量适度,减少奢侈浪费,不留剩饭。以党支部及青年理论小组为单位,围绕“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开展专题学习研讨,自觉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要求对标对表,谈认识、找问题、定措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推己及人,主动宣传,做反对浪费的监督者。全局税务干部承诺不仅要努力把光盘行动作为习惯,也要从自我做起,在家庭日常生活中,积极监督家人可能出现的不合理浪费粮食现象,及时开展提醒、劝告、制止浪费饭菜、水、电、纸等行为,使得从机关到家庭都养成节约粮食的生活态度。通过各方面的监督,使得光盘行动在区局成为“食”尚风气,争做“食”尚金税人。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