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

本站热词:

新作为 新面貌 新提升——闵行区税务局扎实推进纳税服务工作创新

发布时间:2021-09-30 09:06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响应“学党史 践使命 春风春雨办实事”的号召,持续积极构建和谐的税收征纳关系和服务型税务机关,闵行区税务局以“三新”推进纳税服务工作不断提升。

  一是政务融合呈现新面貌。中秋节期间,第一税务所办税服务厅和房产交易中心税务窗口全部入驻区政务服务中心,部分税务服务嵌入“一网通办”自助终端,实现税收业务和政务服务深度融合,为区域共治搭建了良好的基础。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急事”“难事”“办不成的事”,会同不动产登记、房产交易部门工作人员上门服务,解决特殊人群办事难题,以跨部门、跨业务聚合服务助力提升纳税人获得感、体验感和满足感。

  二是协同共治展现新作为。深化与街镇合作,以“企业之家”为基点,建立集智能办税、政策宣传于一体的社会共治点暨志愿者服务站,做到“空间布点多”“时间延线长”“服务内容面广”,打通办税服务最后一公里。将线上“闵闵云课堂”和线下纳税人学堂有机融入社会共治点,做到“政策远程输送”“专人现场答疑”,确保优惠政策直达快享。近日,在“马桥有AI”社会共治点暨税收志愿者服务站开展研发费加计扣除新政培训,纳税人在接受培训的同时也能现场互动交流。加强与各委办局的协作,会同区经委、区司法局就“拟上市企业”“律师”等特殊群体开展税收政策解读,做到强强联手,为区域经济的发展增添后劲。 

  三是服务教育实现新提升。首创“纳税服务教育日”制度,从“学讲话增信念”“学案例谋创新”“谈责任强服务”三个维度组织开展“教育日”活动,深度挖掘税务潜在动能。活动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讲话、深化税收征管改革及“创先争优”相关内容,引导广大干部将服务理念贯彻到日常税收工作;相关税务所在学习纳税服务相关制度以及优秀案例基础上创新开展各类政策培训,帮助解决企业难题;全体局领导下沉至各科所领学促学督学,做到人员全覆盖、意识全提升。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