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

本站热词:

学雷锋 送春风 践行动——闵行区税务局开展“3.5”学雷锋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9 14:41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雷锋是一个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深化新时代雷锋精神、推进精神文明建设,闵行区税务局参与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活动,不断深化“闵闵工作室”服务品牌和“两融两创”党建品牌,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税收春风吹入沪 文明新风暖申城

  “春风行动”文明行,税暖民心又一春。3月2日下午,上海市税务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文明实践主题活动集中发布仪式在杨浦区长阳创谷举行,公布47个税务文明实践特色项目、首批23家上海市税务系统文明实践基地。

  其中,闵行区税务局有2项特色项目:实事惠民—服务重大战略“闵闵工作室”送“春风”、基层宣讲—“闵闵工作室”打造身边的税收服务,2家文明实践基地:“马桥有AI”社会共治点和虹桥前湾社会共治点。

  活动现场特别展播了《两会代表“话春风”》短片,来自上海的“两会”代表委员们畅谈对近年来“春风行动”开展情况的感受,点赞税务部门深化税收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系列举措。上海市人大代表、莘庄工业区党工委书记曲峥说道“莘庄工业区作为制造业的重点园区,我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国家出台的各种税费优惠政策对市场主体产生的积极效应。推出的各项具体措施更是以企业视角把企业放在C位,以实际行动推动中国式现代化,进一步优化了区域营商环境。

  区局青年干部积极参与上海市税务系统志愿服务总队,将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与连续第10年开展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有机结合,围绕税收中心工作和新时代文明实践重点任务,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新时代税务文明实践更具价值导向、更富文化内涵、更有情感温度。

  学雷锋做先锋,党建联建树新风

  为进一步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传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倡导新时代新风正气,区局组织人事科党支部、第一税务所党支部共同前往华漕镇美邻苑社区,开展“学雷锋”税收宣传暨“党建联建”签约仪式。三方共同签订党建联建协议书,面对面为社区居民解答社保、医保缴纳、个税汇算清缴等问题,并将“闵闵工作室”品牌logo挂上“区域化党建联盟展示墙”,以联建促党建,让闵税文明新风、税宣春风直达千家万户。

  政策红利助活力,品牌效应提能级,第十二税务所党支部密切关注重点税源企业的发展经营状况,走访调研市级首发经济引领性创意品牌企业,了解企业困境,宣传税收优惠政策,帮助企业获得政策红利,为企业发展纾困解难。

  第十七税务所党支部走进位于黄浦江畔的江川路街道“川上美集党群服务站”,开展“薪火相传一甲子,续写新时代雷锋故事”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为广大群众解答涉税问题,普及税收知识,宣传税收优惠政策,将便民办税的春风送到群众身边。

  第十八税务所党支部以“税收服务站”的形式,聚焦浦江地区的“乡园发展”,召开2023年度税收政策、服务沟通协调会,浦江镇、浦锦街道招商部门、平台、园区等60余家企业代表出席,以党建“红心”引领业务“匠心”, 着力提升“乡园税收服务站”党支部品牌,促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此外,各党支部积极参与文明交通执勤,以奉献为美,以值岗为荣,在文明城市创建中以实际行动传播爱、贡献力量,助力构建城市文明风景线。

  弘扬雷锋精神 青春温暖志愿行

  3月2日下午,区局团委应邀参加莘庄镇致敬第60个“3·5”学雷锋纪念日主题活动暨“志愿康城,我是美好社区合伙人”主题活动。活动现场,“可爱的闵行人”服务基地揭牌,区局团委正式成为首批莘庄镇“社区青聚力”团队。

  第二团支部青年志愿者们将“闵闵工作室”咨询窗口搬进康城社区,在纳税人缴费人家门口提供现场咨询、政策解读、发放政策宣传册等服务,同时针对纳税人较为关切的热点问题,准备了购置及出售住房、个人住房房产税等专题政策解答册,得到居民们的一致认可。

  第四团支部青年志愿者们走进和康苑法治文化广场开展学雷锋树新风活动,深入社区一线,围绕房租发票代开、个税汇缴等老百姓关切的问题开展税收政策宣传,用实践行动诠释新时代的雷锋精神。

  岗位学雷锋,人人树新风!闵行区税务局将深刻把握税收现代化的实践要求,将弘扬雷锋精神与丰富中国税务精神、推进税务文化建设、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紧密结合,把雷锋精神融入到日常税收工作实践,以真情暖人心、以服务聚民意,展示新时代税务精神文明新风貌!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