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

本站热词:

“隐形翅膀”破除企业成长烦恼——闵行区税务局召开新物种企业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5-09 10:36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独角兽企业在投资界中一般代指成立不超过10年且估值超过10亿美元的企业,其与瞪羚、哪吒企业等非线性增长企业共同构成新物种企业,是衡量一个国家和地区创新能力与创新生态的重要风向标。

  为发挥税收支持这个“隐形翅膀”的作用,支持独角兽企业绘好施工图、走稳上市路,近日,闵行区税务局在上海喜马拉雅科技有限公司组织召开新物种企业座谈会,区内六家独角兽企业应邀参加会议。

  会前,全体人员共同参观上海喜马拉雅科技有限公司展示厅,了解其主要业务及产品生态,包括主播生态、城市文化等内容。

  座谈会上,区局首先为每家独角兽企业发放纳服大礼包——“一企一策”服务清单。该份服务清单囊括了企业申报习惯、政策适用情况、主要税种缴纳情况、涉税风险点提示提醒等内容,确保优惠政策应享尽享、直达快享,大幅度提高企业税收遵从度。随后,相关部门对企业提出的平台经济中灵活就业人员收入适用政策、关联方交易中增值税加计扣除政策运用、员工股权激励计划相关税务处理等问题做出积极回应。同时,结合税收宣传活动,围绕纳税信用评价、个税汇算等内容进行政策宣讲。

  下一步,闵行区税务局将继续坚持包容审慎原则,积极支持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健康发展,深入聚焦独角兽企业面临的共性税务问题,认真做好调查研究,广泛征集意见建议,持续推出系列纳税服务举措,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