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新区

本站热词:

新区财政税务审计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15 14:57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2021年浦东新区财政税务审计工作会议于3月5日在区政府办公中心以视频形式召开。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董依雯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局领导吴健、熊艳等同志参加了会议。

  董依雯同志指出,2020年面对新冠疫情的严峻考验,新区税务部门积极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切实抓好组织收入、落实减税降费等各项工作,全力服务浦东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董依雯同志强调,2021年新区税务部门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为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更有力的税收保障。要充分发挥税收工作在政府治理中的基础性、引领性、保障性作用,着重聚焦税收稳增长、聚焦高质量、聚焦绩效、聚焦政策,全力推动各项税收任务落地落实。要抓牢组织收入中心工作,稳住存量、挖掘增量、防范变量、做大总量,确保全年实现“十四五”开门红,更好发挥全市经济发展稳定器、压舱石、动力源的作用;要坚决不收“过头税费”,不断巩固拓展减税降费成效,确保政策红利应享尽享,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依法强化税收征管,提升协同治税的能力和水平,加强税收专题调研分析,更好地服务领导决策;要优化纳税服务水平,深化税收营商环境,做好安商稳商工作,积极培育涵养税源,助力企业在浦东发展壮大;要通过狠抓作风、狠抓能力、狠抓机制体制建设,全面提升干部队伍素质。

  会上,市局党委委员、区局党委书记吴健同志传达了全国和上海市税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20年和“十三五”时期浦东税收工作情况,并强调2021年新区税收重点工作任务:一是强化政治建设,推进税务党建高质量发展,迎接建党100周年;二是坚持全力以赴抓好组织收入工作,进一步巩固和拓展减税降费成效;三是提升大局站位,服务国家战略发展;四是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提升服务能级能效;五是不断优化税务执法方式,夯实征管基础,进一步提升税收治理效能;六是注重严管厚爱,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七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八是深化绩效管理作用,强化内部运行保障。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