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新区

本站热词:

重走红色足迹 追溯红色记忆——浦东新区税务局深入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6-10 18:07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新。浦东新区税务局第四十四税务所党支部联合团支部为深入党史学习教育,以上海所承载的革命历史、革命事迹和革命精神为内涵,依托本土红色资源,设计“红色印记”党史学习路线,开展特色党团日活动,让广大党团员探寻红色印记,打卡红色地图,体悟红色文化,从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来到团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一幢百年石库门建筑,见证了团史第一页的掀开,成为孕育红色薪火的摇篮,也见证了一代代青年不一般的奋斗;走进《新青年》编辑部旧址,我们看到了一群优秀的年轻人,在内忧外患救亡图存的生死关头,高举“民主”和“科学”两面大旗,以青春的智慧、勇气和力量,对封建道德和文化进行彻底的批判,极大得推动了新民主主义革命;踏入上海孙中山故居纪念馆,“振兴中华”的响亮口号于他而言,并不是说说而已,耗费了其毕生的精力,鞠躬尽瘁,死而后已;镜头拉至中共代表团驻沪办事处旧址纪念馆,又称周公馆,犹如一座雾中的灯塔,传播者共产主义精神,就在这样狭小简陋的房间里,无数怀着激情与信念的革命先辈们书写了中国的沉浮。

  与会党员同志表示,此刻的我们,踩在这片见证过风雨飘摇的土地上,我们看到的、听到的红色故事远远不够,但是我们能够铭记多少、传承多少,却是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上。铭记红色历史,吾辈当自强。

  与会团员同志表示,革命先烈用青春的火焰书写了永恒的辉煌,我们不能忘却那段艰难困苦的岁月。作为新时代青年,应以史为镜,传承红色基因,应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心有所信,方能远行。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