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新区

本站热词:

浦东新区临港税务局举办“政府开放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23 16:59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2021年8月20日,上海市税务系统“政府开放月”活动浦东站在临港税务局拉开帷幕。时值自贸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揭牌两周年,浦东新区临港税务局以“共画‘同心圆’,齐筑‘改革梦’”为主题,邀请了创业导师、园区代表、工商联代表、高校学生等多方人员组成税费服务体验团,共同体验便捷的办税流程。通过实地参观、深入体验、座谈交流等方式,感受纳税服务的创新改革成效,为提升纳税服务质效出谋划策,进一步建立“精诚共治”合作关系,共同建设新片区税收营商环境新高地。

 

办税体验

  临港税务局办税服务大厅通过“互联网+税务”模式,融入多种智能化办税系统,力求为临港新片区纳税人提供更加便捷、舒适的办税体验。

  活动中,税费服务体验团最先来到网上办事服务体验区,共同体验了新办企业网上办理的流程等涉税业务。登录电子税务局,新办企业代表几分钟时间便完成了的各项申请。参与此次活动的创业导师廖亮说道:“‘新办企业当天办结’服务最大程度压缩了企业开办时间,减少纳税人在税务窗口的往返次数和排队时间,可以让纳税人获得较好的办税体验。”

 

  在等待后台审核的同时,布兰迪宠物服务(上海)有限公司财务人员王燕华用手机扫描取号单上的二维码,通过微信后台实时获取了当前窗口的排队情况。这都是基于无声叫号系统。“太方便了,就像去餐厅等位一样。”王燕华说。

  廖亮也有深刻的体会:“我们在等待叫号的时候通常是在看手机。无声叫号系统与手机微信相关联,一方面能有效地解决取号人错号、过号等问题,另一方面避免了传统广播叫号带来的嘈杂,给前来办税的人员提供了一个舒适高效的办税环境,真正体现了‘以人为本’的理念。”

  体验了几项办税服务后,新办企业的后台审核流程已经办结,团队再次回到网上办事服务体验区,通过电子税务局申请了发票配送。 

  “没想到在短短一小时内就体验了一家企业从无到有再到申领发票的全部流程。”上海临港新片区经济发展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沈冬霞说道:“如今领用发票也能像网购一样便捷,为税务部门的高效点赞!”

 

座谈交流

  体验环节结束后的座谈交流会上,与会各界嘉宾热议税收改革,畅谈感受体会,结合自身实际提出优化办税体验、加强精细、打造高效便捷优质税收营商环境等意见建议。座谈会上,临港税务局还特邀10位创业导师、企业代表担任临港税务局“蓝税滴”税务服务团队“税费服务体验师”并为他们颁发了证书。

  “蓝税滴”税务服务团队的“首席税费服务体验师” 临港新片投资促进中心主任顾长石说道:“临港新片区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各部门的通力合作,税务部门提出的‘精诚共治’模式正是共同打造最优营商环境的有力抓手,作为‘蓝税滴’税务服务团队的‘税费服务体验师’,我们将与税务部门协力服务好新片区企业。”

  在谈到各方合作促进纳税服务发展时,浦东新区临港税务局局长凌春华说道:“税收‘精诚共治’,是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重要抓手,这离不开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参与。希望广大纳税人缴费人能多提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以便我们更好地推动纳税服务水平不断提升。”

  凌春华表示,下一步,临港税务局将在上级税务部门指导下,结合 “春雨润苗”专项行动,加强与工商、园区、高校等单位的协作,持续深化拓展税收共治格局,力争以更优的服务助力市场主体创新发展,更好助力临港新片区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