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新区

本站热词:

浦东新区税务局连池劳模创新工作室进社区开展个人所得税政策宣讲

发布时间:2021-12-01 09:10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排疑解惑答个税 惠民利企办实事

——浦东新区税务局连池劳模创新工作室进社区开展个人所得税政策宣讲

 

  开便民之新局,传税法之新声。为了便于纳税人更好地了解个人所得税相关政策,让各项“税惠春风”顺利吹入千家万户,近日,浦东新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连池劳模创新工作室联合潍坊社区,会同个人所得税处、纳服处相关专家和老师,在深入结合总局“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工作要求基础上,于双鸽大厦共同开展个人所得税政策专题宣讲活动。通过税务骨干进社区的形式为纳税人讲解个税政策,解决办税难点问题,不断提升纳税服务个性化和精细度。

  一、 擘肌分理,论“个税”之书

  “虽然个人所得税对我们来说算是比较常见的税种,但是其中细则也很多,特别是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的相关优惠内容,企业员工的各种情况判断起来比较吃力,多亏了老师细致的讲解,一堂课下来我学到了不少的东西。”李女士是附近潍坊街道一家商行的财务,报名参与了此次潍坊街道的个人所得税政策专题宣讲活动。“一听到这个活动我立马就报名了!”李女士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她不仅对个人所得税政策的基本要点有了进一步的熟悉和了解,更学习到了困扰她很久的专项附加扣除相关内容,对于这次活动她非常满意。

  此次个人所得税政策专题宣讲活动由连池劳模创新工作室的陈助杰同志主讲,主要内容囊括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基本概念、专项附加扣除要点以及实务操作、个税优惠新政与税务政策变化衔接等多项内容,切实从纳税人的角度出发,擘肌分理,细致地讲解纳税人的所需所想所求,通过把“个人所得税”这本书讲清楚、讲细致,从而提升税务机关精细服务的水平,不断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二、专家直连,解“燃眉”之急

  “我们在网上申报的时候遇到一些新情况就不太清楚怎么处理了,刚才工作室的老师手把手指导我们,我们搞清楚了一些比较疑惑的问题!”部分老年财务虽然经验丰富,但对于政策与线上实务操作的衔接仍存在困难,陈阿姨就是其中的一位。通过工作室、个人所得税处专家老师一对一讲解和面对面教学,顺利解决了以往在申报过程中出现的困难,还学习了一些易填报错误的情况及内容。陈阿姨表示,这次的学习她受益匪浅,以后如果有类似的活动,她一定会再来参加。

  “在个税实务操作的过程中,每个纳税人缴费人可能都存在各种各样的问题,这些问题可能是通性的问题,也有可能是一些个例,但是无论是怎样的问题,我们都要尽最大努力予以解决。”此次活动的主讲老师之一潘心蕙同志这样说道。此次宣讲活动中不仅包含一些产生退补税等常见情形的内容讲解,同时还邀请了多位个税专家直连纳税人,通过税务骨干进楼宇、进社区的形式主动送税、对口答疑,解决纳税人迫切需要解决的实际问题,推进探索税费服务社会共治化,扩大劳模工作室辐射效应。

  三、知己知彼,寻“纳服”之道

  自连池劳模创新工作室成立以来,就将“主动”、“科学”、“先行”作为理念,不断探索制度规范、创新咨询渠道、释放智慧效能、赓续税收梦想。在以往的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工作中,连池团队尽心尽力,与纳税人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落实税务优惠,将政策红利更好地释放给纳税人。他们一方面大力推广网上办税、制作推演计算表格,另一方面优化场地设置及办理路线,提升服务效率。与此同时,工作室发挥青年干部优势,总结常用语言词汇,为外籍个人提供便利,获得一致好评。

  连池劳模创新工作室通过一次次活动中税务骨干和纳税人面对面的交流,真正了解纳税人的所想所思,找寻税务政策中纳税人想了解的知识和问题,进一步提升税务服务的水平,立足于浦东新区这个改革开放的“引领区”、争做税务改革“排头兵”,努力将“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推向纵深,打造经济发展新常态下的新税风,探寻纳税服务精细化的新道路。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