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新区

本站热词:

坚守岗位铸责任 惠企服务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2-05-07 21:53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疫情当前,使命在肩。面对严峻复杂的防控形势,浦东新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严格落实市、区两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启动各项紧急预案,组织青年干部坚持7×24小时值守,解决纳税人、缴费人的急难愁盼问题,推动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落实落细,为企业平稳运行保驾护航。同时,利用云端宣传辅导等方式对内组织干部学习最新税费政策,对外开展线上税法宣传活动,实现业务学习不放松、教育培训不断档。

  服务不停,巧解企业开票难题。自浦东封控以来,在本市物流配送发票业务暂停的情况下,第一税务所七名干部全天候坚守在岗,为相关企业提供线下服务。“谢谢!谢谢!我们正为发票的事一筹莫展,没想到今天就领到发票了,真是给我们企业吃了一颗定心丸!”上药控股财务负责人在成功领到发票后激动不已。上药控股是我市多家保供企业之一,获知其急需领取发票后,在相关处室指导调度下,管理所、一所多部门联动,专门组织人员去票仓现场调票、搬票、运票,并落实消杀盘点,先后为其领取增值税发票14.1万份,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目前,一所已为医药、物资及物流保供为主的240户次纳税人线下领取发票共计33.3万余份,解决了企业疫情期间“用票急,领票难”的问题,为疫情防控、企业运转、保供生产提供了有力支撑。

   即申即办,减退缓税直达快享。4月,随着大范围留抵退税、制造业缓缴、“六税两费”减免等工作的开展,一所多位青年干部迅速到岗、以局为家,迎朝阳、戴星月,积极投身专项工作。陈列烈是其中的一名业务骨干,接到紧急通知后,她第一时间带领着这支冲锋小分队专班专人抓落实:“我们每天都有成百上千条业务流程需要处理,面对人少、工作量大的情况,我们的队伍实现了一岗多能,从大厅业务到专项工作,大家就算白加黑、五加二,也要保证纳税服务全天候不打烊。”虽然众多企业的正常运转受疫情影响按下了“暂停键”,但一所干部用他们的坚守为企业按下了“减、退、缓”税的“加速键”,为市场主体提振信心注入强劲动力。

  多方联动,热线服务助企便民。疫情反复又恰逢大规模组合式减税退税政策宣传落实阶段,对外公开电话成为税企沟通的重要桥梁,一所居家隔离的干部们主动提出采用呼叫转移的方式全力做好远程咨询辅导和业务帮办。“我是灵活就业人员,现在出不去,怎么才能缴纳社保费啊?”“您通过支付宝—随申办或从随申办APP等线上渠道自助办理即可。”“我房租发票着急代开怎么办啊?”“您登录电子税务局网上代开就可以开具了。”“我们企业加计抵减备案弄错了怎么解决啊?”“别担心,我联系一下所里值班同事,他会在后台帮您处理的。”一直以来,一所始终坚持疫情防控和办税服务两手抓、两不误,积极宣传“非接触式”办税缴费、引导纳税人“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同时,遇到紧急问题时,居家干部与值守干部合作帮办、大厅所和管理所协调部署,确保能答好每一通电话、办好每一项业务,真正做到责任“不悬空”,服务“不断线”。自3月28日浦东封区以来,一所已远程接听并处理纳税人疑难问题1500余个。

 

  宣传辅导,政策优惠深入领会。尽管疫情形势严峻,但税务干部却从未放松学习“充电”,也未放缓为纳税人送“春风”的脚步。四月正值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一所连池劳模创新工作室会同区局财行处为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会计学院在读本科生开展了“税收专家进校园”的线上宣讲活动,为大学生们就业创业、职业规划提供参考,获得了学院领导、教授和学生听众的一致好评。除此之外,一所利用云课堂形式,先后开展了5次业务知识培训,并在每周三晚上进行集中测试,检验、巩固学习成果,确保大家深入领会政策要点。与此同时,为帮助21届新进干部有力应战执法资格考试,一所统筹安排,将他们划分为五个学习小组,建立导师帮带责任机制,从每日打卡到每周计划,切实做到战“疫”学习两不误。

 

  疾风知劲草,烈火淬真金。第一税务所的青年干部们用逆行和坚守诠释了责任和担当,用服务和奉献为企业的发展保驾护航,实现疫情防控与纳税服务“双向疾行”,成为战“疫”一线上一抹闪耀的青春色彩。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