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

本站热词:

尊老敬老十六载 倾情帮扶有担当

发布时间:2021-03-29 09:03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爱老助老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普陀区税务局情系孤老,倾情帮扶特困孤老张年英16载,给予细水长流式的关爱,以实际行动展现公益担当。

  节日有温暖,走访慰问不缺席

  自2005年起,区局与长征镇云岭社区86岁高龄的特困孤老张年英老人确立助养关系,老人膝下无子,一人独居,生活全靠低保。十九税务所每年坚持探望,在节日送去祝福、给予慰问,提供生活必需品。每年重阳节,区局党员干部陪伴老人过节,为老人整理衣物、打扫房间、准备饭菜,让老人感受到党与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几年前老人动迁至江桥,区局移居不移心继续帮扶。

  生日送祝福,百岁大寿不孤单

  帮扶16载,区局帮扶孤老的爱心接力棒从未间断。定期组织开展敬老爱老主题教育,发起“一日捐”活动,引导继承和发扬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2019年元月,是张年英老人的百岁大寿,区局税务干部组团为老人送上美好祝福。青年干部曹志睿暖心献唱《祝寿歌》,在税务干部的簇拥下老人吹灭了100岁生日蜡烛,连连表示感谢。“老人长寿是亲人的幸福,是社会的财富,老人虽然无子无女,我们就是她的子女,甚至是孙子、孙女,作为新时代税务青年,我们应当自觉承担起社会责任,让老人能够安度幸福晚年。”青年税务干部曹志睿说道。

  电话表关怀,疫情期间不间断

  疫情期间无法上门走访,区局创新慰问形式,定期通话询问老人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嘱咐老人注意身体,做好个人防护。同时,安排青年税务干部通过电话陪老人聊天,给老人宣传疫情防护知识等,充分关注老人的精神生活。区局与老人所在社区保持实时联系,确保老人居家安全。

  尊老敬老十六载,倾情帮扶有担当。区局除了慰问孤老,还在疫情期间发起爱心捐款、前往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开展学雷峰便民服务日等活动,始终肩扛社会责任,践行社会公益,持续传递爱心,不断营造关心公益、无私奉献的社会氛围。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