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

本站热词:

暖心服务再加码 特殊群体办税缴费通道更畅通

发布时间:2021-09-06 15:42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为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关于精细服务相关工作要求,持续优化线下服务,区局聚焦特殊群体在税费缴纳过程中的堵点、难点、痛点,积极推出一系列举措,满足特殊群体的业务办理需求,为特殊群体办税缴费亮绿灯。

  开辟专窗,缴费“无忧”。为方便老年人群办税缴费,区局各办税服务厅进一步规范现金业务专窗设置,摆放“现金业务专窗”台卡标识,安排专人专岗负责。同时,对内进一步加强导税台和窗口人员培训,对于特殊群体确需通过现金缴税费的,引导至专窗办理,最大限度给予办税缴费便利。

  全程陪伴,沟通“无碍”。针对老年人不熟悉电子产品操作、不了解材料流程等实际困难,强化值班导税,配备业务骨干,提供“一对一”个性化服务。对于有线上办理业务需求的老年人,安排专员通过电子税务局、随申办等平台,手把手教操作,帮助老年人群体 “多走网路,少走马路”,充分享受智慧办税红利;对于习惯线下办理业务的老年人,推出业务尖兵“全程陪办”服务,从税收政策适用到内容细化解读,从材料流程梳理到报表数据填写,改善传统服务模式,打造办税缴费新体验。

  

  疏通引导,办税“无阻”。区局充分考虑老年人、行动不便等群体在办税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阻碍,完善办税服务厅无障碍通道的标识,方便特殊群体进出。在导税台开辟“绿色通道”,主动收集老年人在办税缴费中遇到的难点、堵点和意见建议,做好记录并及时上报相关部门。畅通反馈、完善机制,建立健全“问题—反馈—优化”的闭环式“无阻办税”模式。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