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

本站热词:

“税务蓝”点亮志愿微光 “学雷锋”传承伟大精神——普陀区税务局开展“3·5学雷锋”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10 10:53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发扬志愿精神,倡导时代新风,在“3·5学雷锋”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普陀区税务局组织开展了“践行志愿服务 弘扬雷锋精神”系列活动,激励税务青年在为民服务中建功有为,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踏上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崭新征程。

  有这样“一个人”——她是普陀税务的“精神榜样”

  近日,普陀区税务局的青年党团员代表们来到退休党员干部高秀忠奶奶的家中,关心慰问高奶奶,听她讲述“610件毛衣”的故事。

  高奶奶今年93岁,入党68年,年轻时为税收工作奉献半生,退休后不褪党性,连续20年为上海市儿童福利院的孩子们亲手编织了610件毛衣,向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捐献字典、衣物,多次向灾区捐款,多次交纳特殊党费,曾荣登“中国好人榜”,先后两次入选“普陀区十佳好人好事”。

  高奶奶的手边还放着织毛衣的毛线,“年纪大了,能做一点是一点。税收工作退休了,但是在共产党员的身份上永远不能退休……”高老师用实际行动展示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党性,为青年们上了生动的一课。

  有这样“一班人”——于平凡中见伟大,于细微处见精神

  “马路上车多,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周末,普陀区税务局的新进公务员们来到上海市劳模集体——“陈扣娣劳模班组”,与劳模班组环卫师傅们一起,体验当一天“城市美容师”。清扫街道、清运垃圾……青年们不怕脏、不怕累,在实践中切身感受劳模班组爱岗敬业、奉献担当的精神。

  新进公务员王蓓蓓颇有感触:“刚来上海不久,就感受到了上海作为国际化大都市的整洁与现代,这背后都凝结了环卫师傅们的辛勤汗水,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未来在税收岗位上,我也一定向他们学习,让平凡开出灿烂的花。”

  有这样“一群人”——十年坚守,只为传递爱与阳光

  在普陀区税务局有这样一个传统,每年“3·5学雷锋”前夕,都会组织青年干部前往曹杨“阳光之家”学校,关爱智障学生。今年是普陀区税务局与曹杨“阳光之家”共建的第十一个年头,2月25日上午,区局组织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青年代表与同学们一起制作杂粮画,用杂粮绘制“雷锋”“冰墩墩”等形象,在传承雷锋精神的同时进一步发扬北京冬奥会精神。教室里,青年们亲切的笑容和温暖的语言拉近了与同学们的距离,现场气氛温馨而美好,一股暖流在大家心间流淌。

  “谢谢司马老师,下次我们再一起玩哦。”活动结束后,同学小林对税务青年依依不舍。“我已经连续好几年都来这里与同学们一起开展活动,他们虽然没有健全的智力,但都有一颗通透的心,我关心他们的同时,他们也在用笑容治愈我。”青年司马全说道。正是这样双向奔赴的感情,才让十几年的共建情谊更加深厚。

  有这样“一行人”——芳华待灼,在为人民服务的税收之路上笃定前行

  “还有什么问题,大家可以弹幕刷起来。”在普陀区税务局“普税汇·普税云课堂”的直播间里,税务主播蔡雅汝正在为企业上“新办企业纳税人课堂”,帮助区内新办企业切实了解税收优惠政策、快速掌握电子税务局操作实务,为新办企业送上量身定制的“成长大礼包”。

  “大家还有什么问题吗?”在普陀区天地软件园,税务青年王晨在为园区内企业做2021年度个税年度汇算清缴的专项辅导。“每年到个税汇算清缴之前,税务老师都会来给我们上专题辅导,面对面讲政策、手把手教操作,服务真的很贴心。”波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财务小陈告诉记者。辅导结束后,税务干部还设置了课后税务咨询,方便解答纳税人的各类税收问题。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事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无论是线上直播间,还是线下辅导班,普陀区税务局的税务干部们都一直致力于为纳税人缴费人排忧解难,直面群众需求,补短板、解难题、答疑惑,精准提供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税务岗位上书写雷锋精神的新时代续章。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