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

本站热词:

党旗飘扬战“疫”一线 纵合横通冲锋在前——普陀区税务局全力投入地方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2-03-21 09:05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普陀区税务局切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新纵合横通强党建”机制体系要求,第一时间融入地方防疫工作,迅速吹响税务“集结号”,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攻坚克难、全力投入,力争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闻“疫”而动,纵合横通融入“靠谱”大局

  2022年初,区局切实发挥条块结合的作用,第一时间响应区委区政府的号召,发动青年党团员组建防疫青年突击队,27名青年干部踊跃响应、主动报名,为普陀区应对突发疫情储备了“有生力量”。

  从2022年1月起至今,区局先后派出6名党员深入防疫隔离点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累计工作时长达1968小时,他们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和突出的工作成效,获得相关单位、领导的一致好评。其中,2名党员主动牺牲春节假期坚守工作岗位,听从疫情防控指挥部调遣,做好转运隔离人员、配送生活物资等一系列工作,坚持48小时岗位连轴转,不喊苦、不叫累,展现了普陀税务人的“靠谱”风貌。

  向“疫”而行,党员集结彰显“硬核”担当

  面对普陀区突发疫情,区局党委主动谋划、党支部积极响应、党员迅速集结,全力克服近期面临的年度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等紧急任务的压力,组成了36人的防疫突击志愿者队,第一时间支援普陀疫情防控工作。

  3月2日当晚8点,区局志愿者就集结完毕,分队开进了石泉、甘泉、宜川等地的16个居民小区检测点,按照街道的安排有序做好信息登记、流程引导、核酸检测等服务,连续奋战了8个小时,直到凌晨4点才结束工作,力求以最快速度控制疫情蔓延。值得一提的是,区局将此次疫情防控的突击任务作为新发展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培养锻炼的“试炼场”,让他们在急难险重任务中接受组织考验、锤炼党性修养。

  同心战“疫”,全防全守筑牢“防护”堡垒

  区局紧紧围绕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及时排摸干部职工社区健康管理、集中核酸检测、流调等情况,并向市局和区里进行按日情况报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重大事项报告、突发事件应急响应等制度。加强对志愿者的服务和管理,有序推进志愿者轮班制,强化对志愿者的后勤保障和关心慰问。

  同时,区局守牢税收工作主阵地,守住“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底线,毫不放松地抓紧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加强意识形态管理,教育干部职工不信谣、不传谣,不公开发表有关防控工作的不当言论。加强区局公共卫生区域设备的卫生消毒、日常通风、防疫检测等工作,做好办税服务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安排专人查访办税服务场所疫情防控等情况,全力为纳税人缴费人营造安全卫生的办税环境。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