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

本站热词:

青春赋能新税月 同心守“沪”迎春来

发布时间:2022-04-27 14:57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凛冬已过,春暖人心。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大考”,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的普陀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团支部,秉承“青春有为、匠心卓越、暖心为民”宗旨,勇当疫情防控“排头兵”和居家办公“钉子户”,用青春赋能税收工作,用实干谱写迎春华章。

  立春——春回大地,耕耘初心筑根基

  “看,这是我们集思广益做出来的移动核酸车,可算是帮小区解决了一个大麻烦!”一所的团支部书记小方总是习惯用朋友圈记录生活中的点滴正能量,就地转为本社区志愿者以来,他每天白天化身“大白”完成各项防疫工作,晚上休整之余思考如何更好的以身作则引领青年干部。

  “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是共青团百年不渝的初心,团组织要始终把牢全面从严治团的根与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依托党支部作为上海市党支部建设示范点的底蕴,一所团支部强抓思想建设,充分利用“青年大学习”、学习强国等线上平台,召开“抗疫在一线,青年当先锋”青年理论学习活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部署严抓疫情防控重要会议及讲话精神,号召青年干部披坚执锐,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全身心投入到抗疫斗争中去,通过不断强化政治引领,凝聚青年正能量。

 

  惊蛰——春雷乍动,奔赴一线勇冲锋

  作为刚入职不久的青年干部,小王的志愿服务“初体验”难免略显生疏与紧张。“之前从没有这样的经历,在陌生小区里24小时连轴转”,小王感触颇深,“这段时间每天都和社区干部吃住在一起,喇叭一响我就条件反射往身上套防护服……”小区阳性楼栋较多,不少居民存在一定的恐惧和抵触心理,小王和同事小季组成“青春联盟”,挨家挨户耐心劝解,“来来来,扫码送礼品了,一户一个礼品(试管)。”他们用幽默营造出轻松氛围,一唱一和之间,将大家的情绪“钢”化成配合“柔”。

  2022年初疫情发生至今,一所青年积极响应号召,组建“青年突击队”,用青春的臂膀扛起时代的责任,从疫苗接种志愿者,到驻守疫情防控指挥部,再到居村防疫“大白”,这群在父母眼中尚且“稚气”的90、95后青年,早已成为志愿服务的“老手”。春节期间,1名青年干部主动牺牲假期,坚守一线岗位,完成转运隔离人员、配送生活物资等工作,累计工作时长984小时。封控管理期间,18名青年干部投身本社区防疫志愿服务,小王在内的4名青年闭环支援真如街道,配合社区出谋划策,安抚群众情绪,协助核酸检测,累计服务时长超1023小时。

  

春分——春风便民,惠企利民向未来

  “您好,这里是普陀区税务局,您的公司符合微型企业标准,可以申请增值税留抵退税,具体操作如下……”这段对话,一所青年干部小邸和小陆已经与纳税人反复沟通了数百遍。自4月1日浦西封闭起,两位青年干部便主动选择留守区局,为扎实推进“减、退、缓”系列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他们白天提供减税降费等热线答疑,晚上集中受理留抵退税业务到凌晨一二点,“5+2”“白加黑”无缝串联起电话线和网络线。“在区局吃穿用住都不用愁,条件还是挺不错的,我们工作起来也没有什么后顾之忧。”在这个助企纾困的关键节点,两位青年干部累计接听对外电话318通,线上实时解决疑难问题40余例,受理留抵退税流程381条,总计退税到账28392.43万元,为企业送去真金白银“大红包”,确保优惠政策落地生根。

 

  谷雨——春生百谷,青禾初长暖人心

  “妈,同事帮我在网上买到菜了,还视频教我怎么做饭,我已经学会做些简单的饭菜啦,您别担心!”前两天还在为物资发愁、面对厨具束手无策的来沪新青年小林,开心的向远在外地的父母秀起了厨艺“处女作”。

  疫情阻挡不住暖心温情,一所团支部悉心摸排来沪青年、独居青年、合租青年等居家情况,每日统计健康信息,深入了解青年干部们的心理和生活物资等情况,成立“小橙子”互助小组,互帮互助解决物资获取困难,群策群力商讨线上培训,共娱共享缓解隔离焦虑。疫情拉远了彼此空间上的距离,却让一所团支部青年们的心,靠的更近了。自封控以来,一所团支部从上到下连成一线,内部通话90余次,贴心制作“居家隔离手册”宣传防疫知识,连续开展心理云课堂、厨艺云教学、健身打卡等线上主题活动,创意分享“青年十二时辰”,掀起抗疫Plog接龙热潮,让青年干部的居家隔离生活有滋有味、暖心安心。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