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

本站热词:

靠谱战友,戎入普税——普陀区税务局朱璟璟:微笑“百事达”,抗疫不“EMO”

发布时间:2022-06-17 16:43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2009年11月,朱璟璟投身军营,担负世博安保任务,用过硬的安检技术和真诚的服务迎接五湖四海的来客,服役期间,获嘉奖两次。2011年8月起,她就职于普陀区税务局,从部队到地方,她始终牢记自己的退役军人和党员身份,严于律己在先、勇于冲锋在前。对待生活,她秉持坚韧从容的态度,微笑是她的符号。此次疫情爆发后,她第一时间加入居住地普陀区真如镇街道真如西村社区防疫志愿者队伍,用心守护家园、用微笑传递力量。

  初心筑牢防疫堡垒

  两个月来,朱璟璟和所有的社区志愿者们一起,奋战在自己居住的这片再熟悉不过的地方。从核酸队伍引导、维护秩序的“小红旗”,到帮助医生拧管的“助理员”,从清早准时提供“叫醒服务”的“小喇叭”,到逐人点到核对的“打卡机”,哪个岗位缺人,她总能在第一时间顶上,在核酸检测工作的各个岗位上,处处能看见她的身影。

  “女生们,跟我上!”在保供物资搬运工作中,她带头并号召女同志们加入卸货的队伍中,大大缓解了人手不够的压力,提升运送效率。“这位小哥,逛到这里差不多啦,外面危险!”在大门执勤岗位,朱璟璟拿出在世博安检任务中的“看家本领”,面对没有出入证、想混出小区居民,她眼明手快及时阻拦,用半开玩笑的语气劝导返回。面对态度强硬者,她也丝毫不露怯色,在保证态度的前提下,严肃地与其讲明原因,避免不必要的纠纷。

  温心架起沟通桥梁

  小区片块化管理后,朱璟璟主动承担起楼栋联络员的工作。“上岗”后第一件事,重新设计了楼栋人员信息表,特别新增了“身体状况”“其他需求”栏,挨家挨户进行信息更新并情况了解,同时建立了楼栋联络群。她把这些准备工作比作打地基,“虽然在这里居住了二十年,但几乎只对同层的邻居眼熟,要想做好居民工作,还是要走近他们。”每次有任务前,朱璟璟总会在楼栋群里提前通知,提醒做好下楼准备或在门口挂上口袋。遇上发放特殊群体物资时,她更是反复核对确认,并亲手送到居民手中。提醒上传抗原结果、帮助困难居民买菜、传达重要通知是她每天都需完成工作。

  几次接触下来,大家渐渐熟悉了这个话不多却始终将笑容挂在脸上的姑娘。当得知有居民对测核酸时间和顺序不满意,产生抵触情绪时,她在楼栋群内进行了投票和意见征询,根据大多数居民的需求,虽然结果并没有改变,但是这一做法受到了大家的一致肯定,也获得了那位居民的理解。朱璟璟用春风化雨的柔情,温暖了楼内每一个居民,在她的感召下,楼内的两位年轻人也相继加入了志愿者的队伍。

  细心捕捉点点微光

  在生活中,朱璟璟是个标准文艺女青年,细心的她善于从微小处发现感动和美。无论在部队还是在工作单位,她总是出现在大大小小的活动中,用相机捕捉精彩瞬间。在参加志愿服务工作的同时,她也不忘发挥特长,随手用手机尽可能地拍下所有志愿者的身影,记录疫情期间大家的辛勤付出。她也会将这些照片发给照片中的主角,“若干年后,当翻看相片重温这段历史,大家一定会对无畏的自己感到骄傲!”面对各种困难和挑战,朱璟璟发挥主观能动性,通过拍摄照片、制作海报等方式传播正能量,去影响身边的人,用积极向上的态度提升信心。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