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

本站热词:

普陀区税务局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

发布时间:2022-12-13 10:42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深化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区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方案相关要求,结合深入开展“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大讨论活动要求,近日,区局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此次学习班还特别邀请华东师范大学丁晓强教授做专题辅导,与青年干部面对面,开展“专家+青年”互动联合讲座,提升学习实效。

  专家讲+青年议,厚植理论有底气

  丁教授围绕“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主题开展了专题讲座,重点解读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相关内容,其深入浅出的讲解,内涵丰富、发人深思,具有很强的理论指导性,帮助干部原原本本吃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得全场的干部频频点头。讲座结束,青年干部纷纷举手提问,“当代青年在中国式现代化中应该担任什么样的角色?”“面对互联网纷乱复杂的信息,青年应当如何做到坚定信念不动摇呢?”专家当场解答,双方面对面交流探讨,现场气氛热烈。

  青年说+专家评,打磨精品加马力

  接着,区局两名区青年宣讲团成员分别围绕二十大报告原文内容,结合税收实际工作、自身成才经历,用生动鲜活的事例和饱含深情的讲述,做了一场激情澎湃的宣讲,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温度、有厚度地根植于普税干部心中,进一步引导区局干部学习好、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丁教授作为此次学习会的专家团,对两位青年宣讲做出点评,并对还需进一步完善的地方提出了有效建议,帮助青年宣讲员对宣讲内容进行“精修”,不断丰富宣讲内容,提升宣讲稿件质量。

  走出去+学进来,学用结合提效率

  今年区局选派2名青年业务骨干,前往中国工商银行上海市普陀支行开展了为期4周的风险防控理念学习实践活动。本次实践活动是区局有计划分批次地开展一系列青年业务骨干“走出去”实践锻炼活动的第一期活动。此次学习会也特别邀请了参与实践锻炼的2位青年业务骨干,结合党的二十大学习体会,以及实践锻炼心得与在场的干部做交流分享,将好的经验做法“学进来”,把学习交流成果有效运用到税收实际工作中,同时也为区局干部进一步了解区情,助力区域发展提供新的平台。

  此次学习会是区局深化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孵化普税“首席宣讲员”的重要举措,通过“青年+专家”的互动闭环,“理论+实践”的良好循环,充分发挥“大专家”带教“小专家”的纽带作用,打造了一场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宣讲的交流盛宴,提升了干部理论水平的新视野,为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大讨论提供了良好的理论根基。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