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区

本站热词:

弘扬五四精神 凝聚青春力量

发布时间:2021-04-30 10:02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五四薪火传百年,今朝青年志更强。青浦区税务局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扎实开展青年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发扬伟大五四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担当,以昂扬向上的青春风貌迎接建党百年。

  学习党史,汲取精神之力。4月29日,青浦区税务局举办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启动仪式,会上,市税务系统青年五四奖章优秀青年干部代表结合岗位实际和工作经历,分享党史学习心得体会,深入探讨理论学习对指导工作的重要性,将理论照进现实,以知促行,以行求知,不断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在党史学习教育的第一阶段,区局启动了“比学赶超争先锋”项目,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为抓手,分“千帆竞发”“百舸争流”“先锋之战”三个环节,做到人人谈感悟、个个争先锋,选树青年学习标兵,推动区局青年党史学习教育更上新台阶。

  传承初心,接续奋斗之力。4月28日,部分青年干部代表再次来到88岁高龄的全国先进工作者蒋志清老人家中,与蒋老一同打开“学习强国”平台,观看了区局党建联组片区拍摄的献礼建党100周年短片《税务与城市共成长》,蒋老看后激动万分:“没想到我这把岁数了还能登上‘学习强国’,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让人民过上好日子,作为一名老党员,我感到由衷地自豪。”青年干部纷纷表示,蒋老的分享是一堂生动的党课,让人深受触动,会用蒋老对党、对税收事业的一腔热情指引自己前行,也在税务工作中更加坚定一名青年共产党员的初心。

  牢记使命,汇聚实干之力。税收宣传月期间,青年党员干部踩着单车,低碳出行,单车上飘扬着“学党史 悟思想办实事 开新局”红色小旗,将税宣的春风、党史的精神力量吹遍每个角落,为市民解答涉税疑问,向小朋友讲述党的历史故事,传递着“为纳税人办实事”的正能量。4月29日,青年党员干部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奥特莱斯、市西软件园等地,开展“党史学习进楼宇服务企业零距离”系列活动,真正打通联系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

  下阶段,青浦区税务局将进一步团结引领青年税务干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在真学真信中坚定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在细照笃行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努力传承红色基因、接续革命薪火,争做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有为青年。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