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区

本站热词:

四月莺飞草长时 共看税宣好风景-区局开展税收宣传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30 10:28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在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开展之际,为切实落实好2021年“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各项举措,区局立足工作实际,开展形式丰富的税宣活动,努力让更多的人了解并享受到税收改革带来的红利。

  “请进来”加“走出去”,税收宣传有童趣

  为营造“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良好税宣氛围,进一步扩大税收普法及教育的覆盖面,区局采取“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将税法普及教育植入小朋友的心田。

  4月7日下午,区局组织开展“税收宣传进校园 党史学习润童心”活动。为了让小朋友能够从小认识到税收的概念,税宣团队通过生动活泼的PPT展示和简单有趣的讲解为青浦区实验小学二年级的孩子们上了一节特殊的税收普法知识课,让同学们在欢声笑语中明白了税的来源、税的作用以及税收对脱贫攻坚的重要意义。

  4月9日下午,在行政服务中心办税延伸点邀请多名低年级学生作为“小小体验官”实地体验长三角便民办税服务举措。参观过程中还特别加入了现场问答互动环节,让小朋友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完成了一趟寓教于乐的税收启蒙之旅。 

  “长者专区”加“长者课堂”,税收宣传有温度

  除了税收宣传“幼吾幼”,办税服务更要“老吾老”。为了让税收宣传能够惠及老年群体,在办税服务厅特设“设立长者服务专区”。通过派驻青年服务明星进行“一对一”专人讲解政策、辅导网厅操作,同时提供“沪语+普通话”服务,解决部分老年人“被智能所困”问题和语言障碍。

    此外,开设“长者课堂”,区局青年骨干作为主讲人,重点讲解税收政策,现场答疑解惑,力争让“银发一族”共享税收信息化的便利。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