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区

本站热词:

百条计策献礼建党百年 凝心聚力共建美好家园——青浦区税务局开展“我为青浦发展献一计”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0 15:34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为激励鼓舞全体党员干部在推进青浦新城建设,实现青浦全面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作表率,4月份,青浦区税务局在全局范围开展了“我为青浦发展献一计”意见征集活动。各党支部广开言路、集思广益,全体党员干部深入思考、汇集智慧,共同为家园建设凝聚出一股正能量。

       立足“一心”,秉持“为群众发声”初心。区局党史学习教育办安排部署,各党支部高度重视,广大干部热情响应,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结合地区实际,踊跃建言献策。众力并则万钧举,共收获了118条建议,内容涵盖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改善生态环境、保障改善民生、提升教育质量等方面,通过整理和筛选,形成“我为青浦发展献一计”100条内容。这些建言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坚持“以百姓之心为心”,展现了全体党员干部“尽心履职、造福一方”的决心,在增强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上下足功夫,为推动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新青浦提供了思路。

       注重“两面”,既要谈优势、也要讲问题。全体党员干部在建言献策中实事求是,善于发现优势,敢于直面问题,把求真务实、精准建言贯穿始终,把补短板、锻长板有机结合,奋力推进青浦的现代化建设。依托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提出发挥青浦长三角区域优势,坚持现代化服务业为主体,以华为基地、北斗产业园等为支撑,挖掘并发展支柱产业群。同时,针对青东青西地区发展不平衡的问题,建议促进区域间协调发展。在税收工作上紧扣一体化进程,以实际行动助推税收一体化服务建设取得新突破。在交通上加强与周边的连接,打造交通枢纽。在人才引进上,加大长三角人才合作,建议不断推出“五大新城”的居住证、入户、购房等优惠政策,以虹吸效应吸引更多人才扎根青浦。借助青浦区毗邻淀山湖、坐拥古镇等旅游资源的区位特点,提出走绿色青浦的可持续发展道路,着力发展农业和旅游业,打造一批特色观光产业园,并以此为切入点带动一二三产业的联动发展。提出建设立体车库、引进公共交通智能化设备、打通断头路等可行建议,以改善发展旅游业时必须解决的交通出行问题。

       统筹“三维”,结合“深度、广度、温度”出实招。发掘深度,静下心来“挖根源”。全体党员干部对息息相关的税收做出深刻思考,在经济方面提出加强招商引资能力、深化调整青浦区经济结构产业、农业产业化经营、培育特色经济等建议,实现资本与产业的聚集,推动青浦经济的快速健康发展。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提出要健全维权服务机制、发挥政策导向作用,加大招商力度。拓展广度,开阔视野。提出推动机构建设协调发展、通过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等形式广泛宣传“十四五”发展蓝图、增加市民了解区域规划和发展的渠道、推进党建和文化中心资源共享这些创新建议。提升温度,用真心暖真心。在对城市发展的期待中充满着温度,建议改善交通设施、合理设计小区出口交通路线,让市民出行更方便;增加优质的教育和医疗资源,解决看病难等实际问题;建设更多的公共运动设施和丰富文化生活,让青浦人民可以在家门口听音乐会、看话剧、健身运动。还提出了共享单车品牌多样化、加速推进老旧小区电梯安装惠民工程、完善社区养老服务等建议,从细节之处对城市品质提升做出了暖心思考。

       美好城市,人民共创,美好生活,人民共享。青浦区税务局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集众智,展担当,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干部为青浦打造高能级城市发展新模式、“开放和创新枢纽、交通和物流枢纽、贸易和金融枢纽、信息和文化枢纽”新功能和“上海之门”新品牌贡献税务力量。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