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区

本站热词:

百年党史正青春,税青筑梦传薪火——区局举办第二届长三角绿色发展示范区税务TED风采大赛

发布时间:2021-06-01 14:33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广大税务青年主动服务税收改革发展大局,积极投身税收改革创新,区局举办“百年党史正青春,税青筑梦传薪火”——第二届长三角绿色发展示范区TED风采大赛。  

    小中见大显才华,优中选优现“十佳”。十组青年围绕建党百年、税收工作、成长成才、大数据时代等不同主题,结合岗位工作和生活中的所见所想、所思所悟,通过现场演讲的形式进行展示分享。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第十一税务所的刘双一、许钰涵的课题《数据使用者的自律与约束》荣获一等奖;来自第一税务所的顾淞杰、林可童的课题《解析“未来公式”——用数据方程组预测税收收入》,来自第一税务所的文言和黄德风的课题《个食百迁》荣获二等奖;来自第四税务所的戴思航、吴莹莹的《你拥有“钝感力”吗》、来自第一税务所吴鑫艳、刘文超的《方寸纸页里的税史之你了解发票的前世今生嘛》以及第一税务所张琳、王阳的《独木不成林VS万木皆可成林》三个课题荣获三等奖。

  长江三角同台展,妙语连珠显不凡。本次活动同时也邀请到了吴江、嘉善两地的税务青年,他们以90后的视角用《写给党的一封信》来讲述那些党的历史上已经发生和正在发生的改变。他们以《用生命践行入党誓词》来他们传递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的共同发展贡献青春的力量。

  蓬勃青春薪火传,税青筑梦再扬帆。十组青年展示完毕后,市局团委书记对本次活动高度赞扬,同时对青浦、吴江、嘉善三地青年的杰出表现给予肯定。本次活动契合长三角一体化的会议精神,突出了一体化、高质量的发展主题;青年们的演讲主题多元化、理念新颖、极具创新,在与百年党史、税收工作相结合以外,又展现了属于青年人的价值观念,深刻体现出“税青”们在使命信念中走在前列的担当精神,更是展现了他们仰望星空的情怀与脚踏实地的才干。

  此次五四主题集会旨在引导青年铭记党史、不忘初心,紧密围绕税收中心工作的基础上,在岗位建功、创新创效中不断探索与实践,在党的两个一百年重要历史交汇点,积极奋进,勇攀高峰,不忘使命,砥砺前行。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