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区

本站热词:

山海相隔虽万里 红色传承有共鸣——区局开展“灌溉红色根苗”六一特别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2 11:56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近日,区局以庆祝六一儿童节为契机,结合帮扶助学项目,开展了“灌溉红色根苗”六一特别活动,加强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厚植红色基因。

  红色声音的同频共振

  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区局税务干部子女自发录制了红色朗诵《小萝卜头的故事》,通过视频的形式,与新疆的同龄学生们分享红色故事,激发内心共鸣。

  红色朗诵《小萝卜头的故事》声情并茂地讲述了革命小烈士小萝卜头的生活经历,揭露了国民党反动派的残忍行径,歌颂了小萝卜头始终积极向上、抓住一切机会学习知识的珍贵品质,分享了自己珍惜学习机会、保持上进心态的学习感悟,希望能与新疆的小朋友们同频共振,共学党史,共沐党恩。

  红色课堂的远程连线

  5月20日,区局机关第一支部青年党员张丽与新疆巴楚县二年级小朋友海丽齐古丽·艾麦尔所在的班级进行了远程连线,在课堂上共同欣赏了红色朗诵和红色合唱。

  新疆的结对帮扶干部简要介绍了小朋友近期的学习状况,并组织全班同学一起在课堂上聆听了红色朗诵《小萝卜头的故事》,欣赏了红色歌曲《王二小放牛郎》的童声合唱。

  青年党员向小朋友们问好,向他们送上六一儿童节的祝福,希望他们健康平安、快乐成长,并结合小萝卜头的故事,寄语小朋友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红色书籍的革命传承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区局还通过“沪疆税青共扶贫 公益助学心连心”项目,用邮寄的方式,为结对小朋友所在班级送去了特殊的儿童节礼物——红色书籍和文具。

  为了让礼物更加符合儿童的需求,精心挑选了《小英雄雨来》、《小小游击队》等青少年喜闻乐见的红色书籍,让小朋友们能够在生动的故事里,接受潜移默化的红色教育,形成正确的价值观、历史观。革命的传统,需要不断传承。红色根苗,需要不断灌溉。青浦区局立足红色基因的传承,开展“灌溉红色根苗”六一特别活动,丰富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与内涵,推动了革命传统的延续和红色精神的传递。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