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区

本站热词:

文明之光闪耀税务蓝

发布时间:2022-07-12 15:53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近日,由第一税务所青年干部独立采编完成的年度工作总结内刊《我们的2021——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实录》正式推出。刊物以税务“家文化”为着力点,从党史学习教育、纳税服务、服务国家战略等维度对第一税务所2021年的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详实记录。
       回头看,纳税服务多亮点。刊物中特别提到了第一税务所2021年度的两个“新首次”——开具青浦首张全电发票、征收青浦首笔水土保持补偿费;也记录了青税一所在党史学习、税收宣传等多个方面大胆创新。不同于传统的党史学习方式,第一税务所通过制作《“农业税”的前世今生》党课微视频,将学党史、研税史一体贯通。同时第一税务所采用系列VLOG与“直播带货”的视频形式对长三角一体化办税政策进行了“接地气”的演示解读。青年们收到刊物后都纷纷表示,“这本书不仅仅是年度工作记录,更是我们的成长回忆录!”

       新起点,勇开新局再出发。“爸妈,新年快乐!”“第一税务所给您拜年啦!”,2022年在第一税务所组织拍摄的《一封家书》与《新春祝福》视频的祝福声中拉开帷幕,留沪青年们对家人的问候也以文字形式在刊物中进行了记录。在上半年的疫情防控工作中,第一税务所青年化身值守“税务蓝”、社区“志愿白”,用375个小时的志愿时长,为市民筑牢抗疫防线;用5000余条缓税受理与超万家退税审批,护航纳税人享受税收红利。

       2022年业已过半,第一税务所将继续遵循“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的原则,在做好疫情防控安全保障的同时,切实解决好纳税人缴费人“急愁难盼”问题,提供高质高效的办税服务。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