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区

本站热词:

诚纳建议 智惠税收——青浦区税务局开展“政府开放月”暨税收营商环境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29 10:01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8月25日下午,青浦区税务局以“诚纳建议,智惠税收”为主题开展“政府开放月”暨税收营商环境体验活动,邀请10位营商环境体验师、企业代表走进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智慧办税服务厅,体会智慧办税服务和税费办理流程,感受长三角示范区税收的智慧发展和澎湃活力。

第一站——参观·“探索式”深度了解

       活动的第一站来到了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智慧办税服务厅,“您看,智慧办税服务厅五大功能区,都蕴涵着满满的智慧税务元素……”第一税务所青年税务干部带领受邀“客人”体验语音智能咨询、全息空气屏咨询、双屏办税辅导等功能,现场演示自助文书存取柜、跨区域自助办税终端操作,并结合智慧数据大屏、纳税人学堂税课直播,对示范区涉税事项跨区域通办、长三角纳税人学堂交流合作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通过介绍、演示和亲自操作,受邀代表直观了解到第一税务所传统办税服务与智慧办税相结合,让涉税事项办理越来越便捷,同时也感受到智慧税务对示范区跨区域办税办理的巨大促进。

第二站——体验·“沉浸式”换位感受

       第二站首先来到青浦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办税服务窗口,“第一税务所荣获‘全国文明单位’、‘全国税务先进集体’、‘工人先锋号’、连续十多年‘上海市文明单位’……”青年税务干部介绍完一所长4米、高3.5米的荣誉墙及税务人乘风破浪的“奋斗史”后,受邀代表从“台前”走向“幕后”,在办税窗口实地观摩税务工作人员办理留抵退税等涉税事宜,化身“实习生”为纳税人提供“五星服务”,并从中了解到更多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等税收新政。

第三站——集思·“互动式”座谈交流

       在随后开展的“诚纳建议,智惠税收”税企座谈会上,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金融产业园总经理陈歆桐分享了体验感受,她说道:“今年因为疫情的冲击影响,企业发展遇到了一定的困难,但是税务部门通过贴心的服务举措,及时为企业解决各种疑难问题,并将‘新鲜出炉’的税收红利直接送企业手上。今天的参观体验也让我们感觉像‘回家’一样,作为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服务企业平台,我们希望跟税务机关紧密合作,为企业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其他与会代表也针对持续推进“非接触式”办税、开展行业性税收政策培训等提出了意见建议,青浦区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认真听取纳税人心声,并表示后续将不断优化完善。

       此次“政府开放月”活动让受邀企业代表全方位、多角度、零距离体验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增进了辖区内企业对税务部门工作的了解和支持。青浦区税务局将以此为契机,广泛凝聚各方智慧,不断促进工作提质,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护航助力。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