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区

本站热词:

心往一处想 劲往一处使——松江区税务局同心战“疫”纪实

发布时间:2022-03-17 16:09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近日,上海新增多例本土新冠确诊病例,这座城市正面临着严峻考验。松江区税务局积极响应区委号召,3月12日、13日48小时内共派出150余名防疫志愿者奔赴一线,“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配合做好涉疫小区的核酸检测、物资配送、人员排查等工作,同时做好区局疫情防控措施,保障税收征管正常秩序,确保“非接触式”纳税服务不打烊,从严从紧从细从实,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

  有召必应,支援“疫线”冲在前。区综合应急志愿服务队招募令一下,区局“1号先锋蓝”志愿服务队迅速响应区区级机关党工委号召,及时研究部署,3月12日、13日1名党委委员、17名党支部书记带队的150名防疫志愿者分三批星夜增援九亭防疫前线,更有50余名志愿者原地待命等待安排。志愿者们的身影穿梭在社区人员信息排查、引导帮助居民做核酸检测、维护现场秩序、搬运分发生活物资、协助疾控部门流调等各种防疫现场。志愿服务截至3月14日共计5008小时。5000多个小时是松税人的坚守,是人民群众的温暖依靠。

  

  

  有令必行,守好单位护“家门”。办公区域严格落实防疫措施,每日做好办公大楼门口测温,严格执行办公区域的消杀措施,落实“一会一消毒”防控措施,无特殊情况以召开视频会议为主。内部人员进入办公区域均查验两码,外来人员进入区局办公区域须凭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切实加强食堂管理,加强厨房清洁消毒,停止堂吃,通过打包减少人员聚集。部门人员执行集中隔离健康观察、社区健康管理的,第一时间向组织人事科报备。两个“进一步加强”的通知,是松税人严格落实防疫措施的坚定决心。

  

  

  有问必答,纳服税宣不“打烊”。12366纳税服务热线制定应急方案,启用自动转接及手机知识库功能,使居家隔离的坐席也能正常接线,满足特殊时期的咨询需求,保障“非接触式服务”。积极响应市局针对个税汇算清缴期的“延时服务”,在晚间和双休日延时接线,及时回复个税APP征纳互动留言。延时接线、一天700条征纳互动留言回复,是松税人的坚持,是稳经济、保增长的坚强后盾。

  

  

  松江区税务局正义无反顾投入战“疫”队伍,在做好纳税服务和税收征管的同时,与医护人员、警察、社区工作者一起拉起一条条防线,构筑一座座堡垒,满心期待疫情阴霾过后的春天!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