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区

本站热词:

松江区税务局开展成长“税”月——青少年普法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8 20:04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拓展税法知识的覆盖面,松江区税务局以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为契机,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开展成长“税”月——青少年普法系列宣传活动,以“非接触式”的云端宣传方式引导广大青少年知税法、懂税法、守税法。

  沉浸式体验,云端税宣进校园

  4月14日,一场主题为“税法宣传进校园”的专场税宣活动在松江二中高一(10)班线上开讲。税务干部通过腾讯会议形式,向大家普及了个人所得税的种类、税率等基础知识,并结合实际热点,向同学们介绍与他们息息相关的子女教育专项附加扣除等知识。在知识抢答环节,税务干部采取以问促学、有奖竞答的方式充分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同学们线上连麦抢答踊跃,在一问一答的互动过程中,引导同学们树立税收法治观念。

  大手拉小手,税启童心伴成长

  “现在,让我们一起跟随‘硬币’导游的脚步了解税款的旅行吧!”4月21日,在线上税法云课堂上,青年干部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和生动有趣的税收动画宣传片,围绕生活中的衣食住行,向孩子们介绍“税”是什么、我国税收的种类、公共产品等知识。通过分享税收小故事、讲解日常生活实例的方式,充分激发孩子们的学习兴趣,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里播下“税”的种子。

  税收宣传月期间,松江区税务局还开展了“为税添彩”绘画,早安“税”广播等青少年普法活动,用心用情培养青少年的税收法治意识,持续增强税收宣传效果。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