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区

本站热词:

弘扬清廉文化,打造廉洁税务——松江区税务局开展线上廉政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2 16:20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为持续推进区局廉政建设,巩固“大力弘扬和践行自我革命精神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税务铁军”党风廉政教育活动成效,松江区税务局在疫情期间,通过线上征集、集中展示、腾讯会议等方式,开展了“弘扬清廉文化 打造廉洁税务”主题系列活动,进一步营造清正廉洁的工作环境和崇廉尚廉化氛围。

  

  

  一是“诵”廉政诗文,奏响廉洁强音。围绕党风廉政教育主题,通过诵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廉政小故事,编写廉政主题剧本等方式,进一步启发税务干部对依法执政、廉洁从政的思考和意识,铿锵有力的声音也表达了税务干部们拒腐防变的坚定决心。本次活动中,共形成9个诵读音频,3个廉政主题剧本。

  

  

  二是“集”原创作品,擦亮政治底色。面向区局广大税务干部开展廉政文化作品征集活动,鼓励税务干部以反腐倡廉、勤政为民为主题,以弘扬正气、鞭挞腐恶为主要内容,以书法绘画、警示海报、格言诗句为主要形式,创作了一批富有思想性、艺术性和感染力的廉政文化原创作品。

  

  

  三是“传”优良家风,滋养清廉心田。充分发挥廉洁文化的熏、导向、教育和示范作用,区局组织税务干部向孩子们讲述清正廉洁的含义,倾听孩子们对清风正气的理解,并共同完成“廉”味十足的家风家训书法、绘画作品,共同录制廉政诗词诵读视频,进一步强化廉洁家庭建设,增强税务家属反腐倡廉意识,在孩子们心中播种下廉洁“种子”。

  

  

  本次活动进一步丰富了区局“华亭清风”税务文化品牌,激励干部在疫情防控期间,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保持对发生在群众身边腐败问题“零容忍”的清醒认识,积极在助力复工复产、落实减税降费等工作中主动担当作为、破解难题,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的要求落实到税收工作和自身建设的各方面、全过程。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