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区

本站热词:

问需问计促发展 精细服务解难题——松江区税务局开展“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税企座谈

发布时间:2022-12-27 10:22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地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服务中国式现代化,近日,松江区税务局邀请区内部分先进制造业重点企业开展“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税企座谈。

  聚焦税收主责主业,当好产业发展“税参谋”

  座谈中,税务干部以案例分享形式深入浅出地为企业代表解读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增值税留抵退税等税费优惠政策,并就申报、备案等操作要点进行详细指导。相关科所负责人就企业提出的税费政策疑难点、实务操作易错点进行现场答疑解惑。与会企业表示,近年来税费优惠政策释放的资金活力让企业负担更轻、发展更稳,作为退税减税降费的受益者,将会用好各项政策红利,加大运营发展和技术升级投入,锚定高质量发展打好科技创新升级战。同时,希望税务部门能进一步优化办理流程和手续,帮助企业精准快速享受税费红利。

  聚焦优化营商环境,打造办税最佳“体验区”

  区局纳税服务科主要负责人介绍了税务部门在便民办税缴费、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推出的一系列举措,并积极征求企业对税务部门优化办税缴费服务、助力企业发展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与会企业表示,税务部门不仅在税费政策上主动“送上门”,个性化推送适用政策规定,还在办税缴费体验上将企业“请进门”,让企业真切感受到了税务服务的“温度”。希望能够在纳税信用修复、产业链供应链需求匹配等方面得到税务部门进一步的帮助。

  聚焦智慧税务建设,开辟数字智造“快车道”

  在税企互动交流中,税企双方围绕“智慧税务”“数字智造”展开热烈讨论。税务干部为企业展示了税务部门在打造“税收现代化”中的智慧支撑,以“非接触式”办税缴费、发票电子化改革、税收大数据应用等多个场景实例的解说,直观地展现了税务部门从能办易办到好办智办的转变。与会企业中,部分先进制造业代表现场讲述了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升级的发展历程,并表示信息化、数字化将为“中国式现代化”提供全方位支撑,企业将牢牢把握发展机遇,为“松江新城”打造上海数字化转型最佳示范区贡献力量。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