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税务分局

本站热词:

第三税务分局开展“接力百年,谆诲明志,青春奋进正当时”党史演讲比赛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党史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6 16:10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广泛开始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推进青年理论武装工程,引导党团员干部赓续红色血脉、担当时代责任,分局开展 “接力百年,谆诲明志,青春奋进正当时”党史演讲比赛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党史教育主题活动。

  活动以建党百年主题MV《少年》开场。奋斗百年,我们还是从前那个少年,初心从未有改变,随着歌声的降落,活动正式开始。

  百年党史青年颂,争做有为鑫青年。在党史演讲比赛中,6名青年同志有讲述身边的红色家风故事:《传承》《平凡的老兵》;有讲述革命前辈的奋斗故事:《觉醒年代》《她是党员》;有讲述改革开放的故事:《伟大的选择》;有讲述分局劳模的故事:《老许》。大家生动的图片故事和饱含深情的演讲,深切地抒发了对革命先辈的崇高敬意,表达出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与忠诚,激起在场观众的情感共鸣。

  忆辉煌历史,展青春风采 。在党史知识竞赛环节,三个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代表选手在争先抢答中将气氛拉入了高潮,红歌连连听、电影猜猜猜带领大家重温党史岁月,了解背后的故事,感受先辈们坚强的意志和乐观精神;党史抢答赛检验了青年们党史学习的成效。

  峥嵘税月,薪火相传。在访谈中,分局局长郑继明、退休党支部书记虞汉新、税源管理一科科长李潇、征收管理科科长万艳为青年们分享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故事,通过一张张老照片回顾了税务芳华、军旅岁月、临江抢险、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纪念章的故事,并寄语青年要珍惜这个和平年代,不忘来时路,传承税务前辈们的信仰和信念,坚定理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的百年接力中奋发有为,让青春绽放绚烂之花。

  百年回眸正道沧桑,税月芳华最美绽放。最后,以分局自编自演的舞台剧视频《飞越》、退休党支部委员许静与青年代表们合唱歌曲《年轻的朋友们来相会》结束此次活动,青年们备受鼓舞,表示在新的历史交汇点上,要争做有理想、有担当、有觉悟的新时代青年。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