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税务分局

本站热词:

第三税务分局组织开展 “学党史忆光辉历程、守初心担光荣使命”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4 13:59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和促进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学党史”和“悟思想”贯通起来,结合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理论品格,不断提高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坚定性,第三税务分局于6月15日组织开展了以“学党史忆光辉历程、守初心担光荣使命”为主题的全员性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本次党史知识竞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拉拉队答题、风险题和附加赛五个环节,比赛题目涵盖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党的基本理论等内容。竞赛期间,参赛选手踊跃竞答,充分展示了基层党员干部积极学习、一心向党的精神面貌。经过激烈角逐,来自税源管理四科党支部的陈祥健同志最终夺得了本次比赛的冠军,财务管理科和税源管理三科、六科三个党支部斩获优秀组织奖。

  “学习党史要尊重历史事实,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深刻学习党的理论知识,自觉地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指导实践,切实增强‘四个自信’。”陈祥健同志分享了党史学习经验心得。

  活动最后,第三税务分局局长、党总支书记郑继明同志对竞赛进行了点评,强调学习党史首先要树立正确的历史观,要坚决反对历史虚无主义,要用历史唯物主义的观点正确地看待历史、分析历史。郑继明同志勉励广大党员、干部要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积极投身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中去,在税收事业中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本次党史知识竞答大赛是第三税务分局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一环,通过竞赛的形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努力成为税收事业的继承者、创新者和开拓者。分局领导班子成员、原处级干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党员、干部代表参与了活动。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