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税务分局

本站热词:

第三税务分局启动2022年“鑫智汇方案”税收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29 14:45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精神,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日,第三税务分局以大调研为抓手,以“鑫智汇”税收经济分析质量提升行动方案为基础,正式启动2022年“鑫智汇方案”税收调研工作。

  多层次、广覆盖,确保调研走深走实。本次调研由局领导班子带队,综合考量企业经营模式、税收规模、税收征管服务侧重点以及涉税诉求等因素,有针对性地挑选45家重点企业进行实地走访。各税源管理科结合户管情况,通过走访调研、座谈交流、发放问卷等形式灵活开展调研,线上线下相结合,确保户管企业全覆盖。

  抓重点、稳税收,服务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本次调研将重点探讨当前国际国内经济金融运行形势对传统金融业发展和税收收入的影响,重点关注本市金融行业经营情况,形成对2022年税收收入的整体预判,提高组织收入的前瞻性和精准度,稳定和涵养本市金融业税源,服务本市国际金融中心建设。

  压责任、求实效,优化金融税收营商环境。本次调研进行扎口管理,广泛听取企业对税收征管、精细服务、政策落实等方面的意见建议,详实记录汇总,分类采取措施。分局层面的问题,督促相关部门及时回应、妥善处理;需上级部门支持解决的问题,及时请示汇报,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具有可行性的意见建议;其他方面的问题,按照管理职责权限及时转交,促成工作合力。以问题为导向,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持续优化本市金融税收营商环境。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