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税务分局

本站热词:

打造优质营商环境 上海税惠服务助燃“夜经济”

发布时间:2024-03-12 12:07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从上海税务部门获悉,上海税务部门坚持精准落实税费优惠政策,精细提供定制化个性化服务,助力城市夜间经济不断升温发展。

  据悉,上海愚园路风貌街区获评“第三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我们从2015年开始打造愚园路‘漫步式街区’风格,打造与商户合作运营的新模式,吸引培育各类特色店铺,构建夜间消费场景。”上海创邑实业有限公司是愚园路背后的“设计师”,公司财务总监华蕾表示,“愚园路现在有100余户商家,针对我们这种合作运营模式,税务部门也提供助力,依托‘蒲公英’楼宇税收服务站解决创邑的个性化涉税难题,还为商铺送去政策‘礼包’。”

  为确保商铺精准享受政策,上海市长宁区税务局线上开展“标签化”税费优惠政策推送,向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定向推送适用政策;线下联动创邑实业排摸商户情况,将不同类型商户适用的税费优惠政策“礼包”精准送上门,确保政策红利应享尽享。

  “每次节日前我们都会装扮商铺,推出新产品,这样既能够不断吸引食客,也为店铺积攒了许多打卡拍照的人气。”网红咖啡馆Ribone cafe老板杨帆表示,“税费优惠政策给了我们大展拳脚的空间。作为小微企业,2023年我们累计享受增值税加计抵减近10万元,节省下来的税费投入到新口味开发中,也为新年积蓄新的力量。”

  据了解,上海市黄浦区税务局在原有“十通八达”社会共治的框架下,逐步在十个街道推出“组团服务”税费服务诉求采集直连二维码,打通诉求采集“最后一公里”,实现“人找政策”到“政策找人”。

  “集团在经营过程中,也面临综合性管理压力,尤其在涉税业务方面,例如年初我们就遇上了四季度企业所得税预缴申报时如何填写非货币性资产出资税收优惠的问题。”豫园集团税务高级总监李帅表示,“黄浦区税务人员通过‘屏对屏’演示辅导,线上解答了我的疑惑。这种‘远程办、智能办’的诉求解决方式效率高,相比于自己去网上查政策,直接‘一键获取’,省时省事还放心。”

  为推动夜间经济新业态消费扩容升级,支持各类市场主体在夜间“发光发热”,上海市普陀区税务局依托“税动力”税费服务机制品牌,组建专业化服务团队,聚焦街区相关经营主体涉税需求,针对性加强线上线下政策推送和办税服务,丰富税费优惠政策宣传渠道,确保税费支持政策和服务举措落实落细。

  “普陀区税务部门优质高效的纳税服务保障了各项税费优惠政策精准落地,为‘点燃’夜间经济发展提供必不可少的政策支持。”坐落于上海普陀莫干山路艺术街区的M50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赵欢欢表示,“税务部门各项税收政策的宣传贯彻及时到位,切实优化了区域营商环境,为上海莫干山路艺术街区吸引了许多优质商户。”

  “依托税务部门的政策推送,2023年我们也精准享受了增值税加计抵减政策红利4万元左右,让我们在拥抱新经济、提升自身发展新动能之路上更有信心和底气。”赵欢欢说。

  下一阶段,上海市税务部门将提质增效落实好结构性减税降费政策,深入打磨个性化、定制化“服务包”,以更加优质的营商环境推动商旅文企业创新发展,助力各类市场主体激发活力,扩大国内需求,推动经济实现良性循环。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