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汇区

本站热词:

徐汇区税务局积极开展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二)

发布时间:2021-04-19 11:34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为帮助商业企业迎接即将到来的五五购物节,徐汇税务局税宣组来到徐家汇商圈,开展“税宣走进徐家汇共迎五五购物节”主题宣传活动。区局税务干部向上海徐家汇商城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汇金百货有限公司和上海汇联商厦有限公司等企业介绍了2021年“春风行动”的具体举措,进一步宣传发票专业配送等“非接触式”办税服务举措,并对电子税务局的操作使用进行了宣传辅导。对企业提出的个人所得税捐赠扣除、发票升版、电子发票管理等个性化问题,税务干部现场进行了解答。

  区局税务干部在长桥街道罗秀路菜市场,为现场商户和前来采购食材的市民送上税收“菜单”。活动中,税务干部入商户讲解政策、解答市民们关心的涉税问题、分发税收宣传资料,进一步提升纳税人、缴费人依法诚信纳税、共同协税护税的意识,构建出一幅充满温情烟火气的和谐征纳图景。同时,区局还认真倾听和收集群众反映的涉税需求、意见及建议,为进一步提升服务质效打下基础。

  区局金融小组业务骨干走访上海爱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为企业“送政策、送服务”。针对企业关心的重组业务税收政策,金融小组成员详细解读了相关政策的主要内容和特殊性重组判定条件、告知所需资料清单并就业务难点与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现场交流。结合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工作,区局干部通过电子税务局向企业展示相关业务申报界面并“手把手”辅导申报操作要点。

  为帮助纳税人顺利、规范办理汇算清缴,及时、足额享受相关税收优惠,区局实地走访平安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根据企业业务特点,对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中研发费加计扣除相关问题进行精准辅导,并详细讲解了涉及的纳税申报表变化情况。同时,根据企业员工数量多、税收政策掌握程度差异化较大的特点,对企业相关负责人开展有针对性的个人所得税年度汇算培训和提示提醒,助力企业员工平稳有序做好年度汇算工作。

  区局税务干部来到上海中房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经营发展情况,并进行“一对一”税收政策辅导,重点宣传介绍了企业关注的涉及改善民生的公共租赁住房经营管理单位出租公共租赁住房免征增值税优惠延续实施政策,对政策执行延长期限等政策要点进行解读辅导。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