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汇区

本站热词:

徐汇区税务局积极开展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六)

发布时间:2021-05-14 15:54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徐汇区税务局紧扣税宣月主题,依托区内丰富的红色资源,探访张乐平故居、柯灵故居、衡复风貌馆等红色地标,学党史、明初心,同时沿途开展税收宣传,针对自然人纳税人关心的个人所得税、社保费等政策及操作要点进行面对面讲解,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践行税务使命。

  区局青年税务干部搭乘公交车,沿途为乘客送上税宣“快闪”:向乘客大力推广各项“非接触”办税缴费便利举措、宣传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政策要点并耐心解答乘客现场提出的涉税问题,让公交变成了“流动税宣车”。

  区局税务干部实地走访上海高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上海高智特种车有限公司,重点讲解了即将试行的《机动车发票使用办法》相关政策要点和工作要求,提醒和辅导企业及时完成票据关联企业信息初始化工作,确保新旧机动车发票使用有序平稳过渡。

  为确保2020年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平稳运行,切实助力纳税人解决问题,区局税务干部走进宏汇国际广场开展税法宣传与个税汇算清缴政策精准辅导,为相关企业负责人系统讲解汇算清缴基本概念,针对专项附加扣除的政策要点、填写规范、备查资料等常见问题进行重点辅导,并一一解答纳税人现场提出的问题。

  在充满岁月印迹的文化潮流地标—黑石公寓,区局联合宣传团队设立税收政策咨询点,向该文化街区内企业和往来市民、游客介绍多个税种的最新政策及各类税收优惠,点对点个性化解答纳税人的办税疑难,并发放最新政策宣传资料,助推各项税收利好政策措施落地生根。

  上海市第八人民医院是本次新冠疫苗接种任务的承接单位之一,大量医护人员投入接种工作,为守护城市卫生安全作出巨大贡献。正值企业所得税以及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申报期,区局税务干部主动上门向医院相关负责人开展政策辅导和宣传,对个税汇算的时间节点以及申报注意点进行了提示提醒,并重点讲解今年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表张变化,用实际行动致敬白衣天使。

  区局青年干部积极参与团区委“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徐汇青少年红色大寻访”活动,来到《义勇军进行曲》灌制地旧址——百代“小红楼”,升国旗、唱国歌,重温党史、坚定理想信念。仪式结束后,税务干部在现场向纳税人、缴费人开展税法宣传活动,就纳税人缴费人关心的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实务操作、重点群体创业就业政策等内容进行详细解答,以实际行动践行税务人的责任担当。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