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汇区

本站热词:

出战“疫”线聚先锋,徐税党员齐守“沪”

发布时间:2022-05-02 15:22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徐汇区税务局党员干部亮身份、见行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区局党委带领下迅速响应、主动作为,积极投身社区防疫志愿服务活动。截至4月19日,已有115名党员干部响应支援倡议,主动参加防疫工作,累计志愿服务时长3594小时,单人志愿服务时长最多高达350小时。在这些党员干部里,有担任小区楼长和临时指挥忙碌得昼夜不停的老党员,也有担任小区宣传委员和逆行至疫情集中地的年轻党员,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徐税党员的担当。

挺身而出,他是守护邻人的“楼组长”  

作为“楼组长”,龚建军同志一人负责了所在楼栋近百人。疫情期间,他认真组织做好核酸检测工作,规范发放抗原试剂盒,及时收集群众买菜、配药、生活必需品等需求,当团购物资到达,他认真清点仔细消杀,不辞辛劳逐一分发,确保每一份物资都送到住户手中。他是发放抗原的“分发员”,楼栋的团购快递“配送员”,也是小区通知的“传达员”,防疫政策的“宣传员”,敏锐发现大家因长期封控在家而变得心浮气躁,他又化身心理“辅导员”,写出一首首小诗,给楼内住户加油打气,及时疏解他们的不安和压力,鼓励大家团结一心、坚守家园,不信谣不传谣,坚持到战胜疫情的那一刻。截至目前,他已经累计服务350个小时。他说:“作为一个老党员关键时刻不仅要站起来,而且要站得稳。这样才能给群众力量,给群众鼓励,给群众树立信心。”

 

践行初心,他是传递温暖的“宣传委员”

池润珉同志居住的街道是本轮疫情防控形势较为严峻的区域之一。居家办公的第一天,他就主动向所在的社区报到,脱下税务蓝、穿上防疫白,践行一名青年税务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志愿服务中,他被推选为“宣传委员”,在和其他志愿者们共同做好物资运送、协调组织核酸检测的同时,承担起楼内各类信息发布的任务。他将工作中的精细化理念延续到社区志愿者服务之中,如何响应好“72家房客”的个性需求?如何落实最后一百米的接力?如何在精准传递居委精神的同时避免居民们的误读和恐慌?哪怕仅是短短的几句话,仍要斟字酌句、反复思量,每一项工作都是对脑力和体力的一次考验。截至目前,他已经累计服务91个小时。他说:“没有一个寒冬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暖春不会到来。我愿与其他志愿者们一起持续奋斗,直到阴霾褪去,满目草长莺飞。”

 

支援“疫”线,她是应召出征的“逆行战士”

三月底,接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紧急通知,市局组建党团员抗疫突击队,曾文琪同志迅速响应号召,赶赴浦东新区金桥抗疫一线,为浦东新区沪东街道和洋泾街道分拣派送蔬菜和生活用品。每天,她所在的小分队形成打包流水线,迅速高效开展分拣工作,埋头苦干间打包的物资转眼已堆成了小山,白日已变成夜晚。全天忙碌过后,夜里手臂酸疼得让人无法入眠,凌晨二三点起床敷上热水袋才稍有好转。由于前往的是疫情集中地,每天附近的确诊和无症状的数据在不断刷新,除了有体力上和毅力上的挑战,更多的还有心理战。截至目前,她已经累计服务126个小时。她说:“这些天收到了党组织很多关怀和问候,这给了我很多的温暖和勇气。看到很多同事都主动请战、奋斗一线,让我感到这不是孤军作战,身旁是许许多多的徐汇税务人在携手并肩、齐心抗疫。我相信,疫情必被战胜,而胜利就在前方。”

 

朝六晚十,她是冲锋在前的“临时指挥”

自3月20日小区封闭后,物业已基本瘫痪。此时张彦同志站了出来,担任起了“临时指挥”,组织小区业主和租户组建起小区志愿者群,解决快递、外卖从小区门口到家门口最后100米难题。封控管理后,她又及时组建了买菜群和小区物资保障群,协调小区居民订购蔬菜及配送事宜,有效缓解买菜难问题;通过与各平台联系,提供大家各类生活必需品的渠道,并制定团购规则,规范团长负责制。从早上六点到晚上十点,核酸检测、抗原分发、需求统计、物资配送……她忙得脚不沾地。得知养老院缺乏必需物资,她主动带头捐献190份尿裤,考虑到小区中的租户在上海没有家人,她通过微信为他们答疑解惑、关心起居生活,并争取到了居委的慰问礼包、提供生活保障。截至目前,她已经累计服务265个小时。她说:“老党员了,凭党性做事,希望能通过我的举动帮助到小区居民,缓解他们的焦虑情绪。”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