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热词:
上海城市精神: 海纳百川 追求卓越 开明睿智 大气谦和

发布时间: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近日,宝山区税务局走进呼玛中学,以税务总局《税法教育读本》(初中版)为蓝本,为中学生精心设计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税法知识课,带领学生走近税收、了解税收,让依法纳税的观念深植于每一名学生心中。

  “同学们,刚才我们认识了不同历史时期的税收,现在就让我们一起寻找生活中税收的身影,看看它是如何具体实现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目标,发挥职能的吧。”青年税务干部结合生活中的具体案例循循善诱,从了解税收的历史、感受生活中的税收、税收的职能、争做税法宣传员等多个方面,为同学们讲解税收基础知识,让原本陌生的税法变得有趣起来。

  课堂上,学生们积极举手回答,与税务老师交流互动,教室里时不时爆发出掌声和欢笑声。随后的税收知识竞答环节,同学们抢答踊跃,在答题过程中再次巩固了税法知识。税务老师还为答题正确的同学准备了税精灵、税宣纪念笔记本等小奖品,引导同学们在生活中争做税法的传播者、践行者。

  “原本以为税收离我们比较远,没想到跟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我要更努力学习税收知识,当好税法宣传员!”课程临近尾声,同学们围着税务老师分享各自对税收的感悟,提出关于税收知识的问题,税务老师耐心倾听,逐一解答,在为同学们带去税收知识的同时,也使依法纳税意识的种子在学生们的心中发芽。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