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热词:
上海城市精神: 海纳百川 追求卓越 开明睿智 大气谦和

发布时间: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为向纳税人宣传辅导有关电子税务局的常见业务,分享电子税务局建设工作的亮点,给纳税人带来更顺畅、更便捷、更优质的办税体验。杨浦区税务局积极配合市局组织开展了电子税务局常见业务介绍纳税人学堂直播活动。直播课程由区局业务骨干组成直播团队,依托市局纳税人学堂、抖音两个线上平台顺利举行。

  12月24日下午电子税务局常见业务直播课程顺利开展。本次直播课程课前准备充分,课程内容安排丰富实用,不同时段进入的纳税人均可以根据自身需求观看,纳税人反响十分热烈。直播时长35分钟左右,观看总人数高达11840人次。基本保持7000人左右同时段在线,直播观看人数随着课程的推开稳步上涨。课程内容设计全面,覆盖面广,这种“云直播”的形式还吸引到了包括除上海地区纳税人外,安徽、浙江、江苏、北京等25个省市地区纳税人同步观看。课后共回收有效问卷4955份,意见建议3376条,根据课后调查问卷显示,纳税人对本次观看满意度达到了99.6%,其中,选择“非常满意”的纳税人高达90.9%。

  本次直播课程根据纳税人最高频的使用需求,将电子税务局相比较传统办税服务厅总结出四大亮点,从各大亮点着手,切入以往纳税人办税过程中的一些“痛点”、“堵点”事项。介绍中重点突出电子税务局业务办理全流程、电子化、套餐化、个性化、精准化和共享智能化等服务举措,并辅于直观的流程截图,以达到纳税人期待的图文结合的培训效果。课程讲解中优化与纳税人的互动环节,通过设计提问、抽奖等形式,提升了课程的趣味性与互动性,直播环节纳税人互动参与3933人次。

  区局承办本次市级纳税人学堂直播课程不仅有利于精准把握企业对电子税务局的使用情况和相关需求,后期提供个性化的优质服务,也让我们对税收信息化建设、电子税务局的内涵,功能和技术框架与纳税人使用之间的联系有了更深的思考,对我们今后组织开展税立方纳税人学堂、专家咨询,实现精准辅导提供了可借鉴的经验。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