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热词:
上海城市精神: 海纳百川 追求卓越 开明睿智 大气谦和

发布时间: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各位好,今天的‘快闪’税课堂现在开讲,主要向大家介绍两会后税收政策的调整,以及和大家息息相关的个税政策……”由市税务局主办的“江河湖海看税收”税宣活动联动浦江两岸。在虹口区,位于北外滩的白玉兰广场20楼“最美疫苗接种点”留观区,迎来了虹口税务的青年党员突击队,向在场接种的楼宇白领介绍相关政策。此外,还有几路青年党员分赴在北外滩步道置阳段、建投书局、抱朴美术馆、金茂北外滩旅游公共服务中心、塘董线轮渡等地开展税收宣讲。这也是税务部门党员学党史办实事的又一次实践。

  在白玉兰接种点,虹口税务工作人员周敏嫣针对企业白领需求,介绍了在今年全国两会后的税收新政策。比如,延长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优惠等部分阶段性政策执行期限;再如,将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起征点从月销售额10万元提高到15万元;以及对小型微利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年应纳税所得额不到100万元的部分,在现行优惠政策基础上,再减半征收所得税等新一轮减税政策,这意味着小微企业的税费负担将进一步下降,可以享受减免优惠的企业范围进一步扩大。

  正在留观区等待的王女士是公司财务,特别认真地听完了宣讲。她介绍,自己服务的企业是一家从事咨询服务的小规模纳税人,去年企业享受到的增值税征收率由3%降至1%政策,很大程度上减缓了经营压力,现在该政策执行期限又延长了,对公司是个好消息。经测算,政策落地后,该企业今年预计能够减免近3万元。“这对小公司而言,着实是笔不小的收益。这让我们更加坚定了继续加油干、努力干的信心!”

  在北外滩步道上,晴好的天气吸引了不少观光休闲的市民游客,虹口税务的青年党员们跨前一步,向大家介绍税收政策。看到老年市民在一旁休息,了解到对方家里最近购房,虹口税务工作人员钟思佳特地向他们介绍了个人住房房产税的缴纳方式有着多种不同的选择,不仅涵盖了上海市电子税务局、“随申办”APP、“付费通”等线上缴纳渠道,更为老年人开通了上海银行、上海农商银行的代收税款服务。

  此外,税务青年还登上塘董线轮渡,聚焦最新减税降费政策、聚焦税务总局100项办税缴费便利化举措、聚焦深化“放管服”改革惠企便民措施,为市民们送上政策“干货”。白云、江水映衬着“税务蓝”,形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