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热词:
上海城市精神: 海纳百川 追求卓越 开明睿智 大气谦和

发布时间: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4月28日下午,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虹口区税务局在北外滩“世界会客厅”演播室,举办了“精诚共治 服务区域经济发展——虹口区税收共治签约仪式暨便民办税春风特色举措发布会”。这次活动为虹口区税务部门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吹响了先锋号,也为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发出动员令。税务部门围绕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和精诚共治推出了不少创新举措,并通过签订税收共治协议,探索构建政府领导、部门协作、社会参与的税收协同共治新范式。

  税收“朋友圈”添加新好友

  活动现场,虹口区税务局、区投促办、市场监管局、建管委共同签订《虹口区税收共治协议》。协议中,各方约定建立健全税收协同共治工作机制,在职能衔接、税源管理、重大事项沟通、纳税服务、发票管理等形成合力,通过信息共享、协同服务,实现“环节瘦身”提速度,“广开渠道”增效率。这是税务部门跨前一步,打破部门障碍和资源限制,实现税收社会治理体系共建、共治、共享的一项重要举措。

  从基层单位到行政部门,从系统内延伸至系统外,虹口税收共治的“朋友圈”越来越大。精诚共治回应了纳税人缴费人的“盼”,也赢得了纳税人缴费人的“赞”。

  “此次四部门携手健全税收协同共治工作机制,让我们对接下来便民举措的逐项落实有了更多期待。”百丽鞋业(上海)有限公司财务总监陶晓金在现场见证了签约时刻,共建共治的场面让他感触颇深:“我相信,依托共建共治的常态化服务机制,未来能实现更多事项一窗办理、更多平台信息共通、更多辅导一步到位,让我们更好地享受减税红利和办税便利。”

  便民“春风”四季常吹

  今年是全国税务系统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第八个年头。为有效提高精细化服务能力,活动现场,虹口区税务局通过“虹口税务”融媒号推介《国家税务总局2021年“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和虹口便民办税特色举措,引发现场观众热议。

  虹口便民办税特色举措是该局在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税务总局10大类30项100条具体举措的基础上,结合区域特点,广泛征求纳税人意见,研究推出的。内容涵盖党建引领、协同共治、税源地图、智慧办税、首违不罚、简并申报、激励诚信等多个纳税人关注的热点、难点、堵点领域。

  “听说智慧税务要进党建服务站了!把党建与办税举措相互融合一站式便民。”国信期货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赵哲对“党建引领协同共治”特色举措很感兴趣,他说道“我们公司就在东大名路的国际港务大厦,刚刚税务部门表示马上会覆盖到我们,以后‘足不出楼’就可以享受优质的税务服务了。”

  据了解,依托纳税服务社会共治体系,税务部门已与区投促办联手打造、升级企业综合服务驿站,将自助办税机搬进了龙之梦等繁华商区,并在金融街海伦中心、合生财富广场等商务楼宇以及虹口区行政服务中心、房产交易中心等地都设置了网上办税体验、远程视频咨询功能区。

  虹口区税务局负责人透露,接下来会将智慧税务最新成果应用到更多楼宇、园区和党群服务中心,逐步覆盖8个街道,15幢重点楼宇,让更多纳税人缴费人享受到“大楼下”、“社区里”、“家门口”的智慧办税服务。

  人才“宝藏”闪耀北外滩

  落实便民惠民利民的各项服务举措离不开人才的大力支撑,虹口区税务局按照人才强税战略,突破部门边界,以“专业+团队”的模式,建立了十支业务精、能力强、作风硬的税收专业化团队。活动现场,该局党委书记、局长吴恩现场向团队代表授“税收征管改革党员先锋队”旗帜,并激励大家肩负起深化税收征管改革、推进新时代税收现代化建设的重大使命和热血担当,成为北外滩不可替代的“宝藏”。

  金光纸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企业财务总监魏同秋被税务干部展现出的饱满热情所感染。“我亲眼见证了北外滩的快速发展,这其中税务部门做了大量的工作。我们扎根于这片热土,有信心、也有实力投身区域经济建设,为推进北外滩开发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据了解,北外滩规划公示一年多来,已经有379个重点项目、超过1300亿元投资汇聚,起势效应、辐射效应、磁吸效应明显。魏同秋介绍,金光纸业是全球造纸行业领军企业,因看中北外滩得天独厚的发展区位与优质贴心的政府服务,去年选择把在华总部迁移到北外滩白玉兰广场。今年,为应对国内外形势变化,集团做了内部机构重组,虹口区税务局纳税服务专业团队获知后,第一时间与企业对接,在增值税发票管理、税收优惠政策落实等方面帮助企业解决了不少难题。

  虹口区副区长郑宏表示:“服务没有终点,只有新的起点。多部门签订税收共治协议、发布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举措,既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重要步骤,也是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凝聚共识、主动共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对标最高标准、最好水平,助力北外滩打造成为新时代都市发展新标杆,为虹口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新的动力。”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