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热词:
上海城市精神: 海纳百川 追求卓越 开明睿智 大气谦和

发布时间: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为深入党史学习教育,突出“永远跟党走”,过好“我们的节日”,松江区税务局将汨罗江的屈原精神与源自湘江的长征精神融合,把端午节作为讲好爱国精神、讲好党史的重要载体,开展“粽叶传初心粽香念党恩”活动。

  追忆:读屈原,话长征

  活动初,共同观看央视纪录片。《屈原》带大家走近“怀抱巨石心兼天下”的爱国诗人;《长征》带大家重温“宣言书、宣传队、播种机”的万里征程。影片让大家铭记,今日的美好生活离不开那些逝去的先贤,那些为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毕生奋斗,甚至英勇献身的英雄烈士,他们都是伟大爱国主义精神的一脉相承。

  传承:讲初心,传党徽

  观影后,区局为党龄50年以上的党员颁发“在党50周年”纪念章,并邀请其中老党员代表与年轻党员代表分享了入党的初心故事。他们用一路走来的感悟,勉励在场的同志们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不仅要在组织上入党,更要在思想上、在行动上入党,在税务各条线上作出自己的贡献。随后,活动又以老党员为新发展的预备党员佩戴党员徽章、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将红色基因薪火相传。

  致敬:包粽子,念党恩

  粒粒米饭情,片片粽叶香,现场交流后,参加活动的同志们踊跃加入“我为老党员包粽子”环节。在现场,不会包的同志虚心求教,会包的同志细心讲解,一片欢声笑语。拿粽叶、舀糯米、系稻绳,一只只不算精致、却饱含温情的粽子堆成小山。同志们在感受端午传统民俗文化的同时,也将党组织的温暖与关怀亲手送到了为光荣“在党50周年”的老党员们手中。

  展望:观影都,见发展

  活动最后,集体参观G60上海科技影都展示馆。通过深入了解影视行业“双核驱动、四片联动、八点带动”的发展格局,以点带面看“科创人文生态”的现代化新松江建设前景,带动干部以更加高昂的斗志为奋力创造松江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交出优异答卷。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