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热词:
上海城市精神: 海纳百川 追求卓越 开明睿智 大气谦和

发布时间: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共庆百年话初心,联学联建创未来。6月15日,“红引擎·嘉昆太税务党建联盟”在嘉定区税务局正式成立。上海嘉定、江苏昆山、江苏太仓三地税务部门共同签署“党建+业务”一体化发展合作框架协议并开展联学联建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  

  共启“红引擎”,党建促发展。成立“红引擎·嘉昆太税务党建联盟”旨在通过共建活动平台、交流学习经验、分享优势资源、解决实际问题等途径,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用心用情办实事、开新局,助推长三角一体化协同发展。“党建+业务”一体化发展合作框架协议以“党建引领,资源共享,优化服务,办好实事”为原则,聚焦党史学习教育联学、优势资源联享、税收业务联动、党员队伍联建四个方面,实现嘉昆太三地党建与税收业务一体化发展。在成立仪式上,三地税务部门领导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党建联盟发展前景、合作框架协议进行了精彩的交流分享,表明了嘉昆太税务党建联盟将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进程中凝心聚力、共担使命的信心与决心。

  青年说党史,奋进新征程。在成立仪式上,三地税务部门青年代表围绕百年奋进路,分享党史学习心得,搭建红色记忆长廊,开展“百年党史青年说”宣讲,引导税务干部从党史中汲取力量、感悟思想,勇担“兴税强国”使命。嘉定区税务局青年干部还深情献唱展现嘉税人抗疫风采的歌曲MV《同心战疫 青春有你》,生动演绎沉浸式思政课《抗日烽火下的“江抗”税务处》。大家在红色教育中感悟到了信仰、信念和信心的力量。

  走好初心路,协同创未来。参与成立仪式的三地税务部门党员代表还共同开展了“共庆百年话初心,联学联建创未来”现场践学活动,共乘“初心巴士”开启红色寻访,在嘉定区博物馆参观了“光辉岁月——嘉定革命斗争事迹展”,在嘉定区党史陈列馆参加了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洪德挑战书”红色定向赛,沿着革命先辈的足迹,触摸历史时空,回顾奋斗历程,汲取前行力量。在庄严的党旗前,三地税务部门党员干部集体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共话赤诚初心,协同联动为民办好实事。

  业务“一体化”,办好惠民事。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三地税务部门广泛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多维度探讨税收业务,从互设自助办税设备等9个方面开展交流协作,细化了21项具体合作举措,并在三地一体化产业分析、为跨三地经营企业解难题办实事等方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努力探索符合区域发展的典型、创新做法,在总结与交流中互促互融,推进长三角税收合作“融入一体化、服务一体化、推进一体化”,让长三角一体化改革红利更多惠及广大纳税人缴费人。

  嘉定区税务局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深化“党建+业务”一体化发展,共同绘就嘉定与昆山、太仓协同创新发展的美好蓝图,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