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热词:
上海城市精神: 海纳百川 追求卓越 开明睿智 大气谦和

发布时间: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税法宣传教育,丰富小朋友暑期生活,7月15日,宝山区税务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走进顾村爱心暑托班,开展税收普法宣传活动,通过讲党史、讲税收,给小朋友们带去了一堂生动的党史税法课。

  “我知道我知道,公园、火箭就是用税收建造的!”宝山区税务局青年干部通过生动的实例、有趣的小游戏,一改课堂严肃的氛围,吸引小朋友们走进税收的世界,学习税收的起源,了解税收的作用。在自由问答环节,税务干部充分激发小朋友天性,他们争先恐后举手回答,争夺“税收知识小达人”称号,并赢得了税务青年带来的小礼品。

  “老师,我也想跟视频里的小熊猫一样,做小小税法宣传员。”“原来我读书和爸妈继续教育都能抵扣税,回家我要告诉他们放下手机,一起学习!”经过互动式的课堂学习,加深了小朋友们对税收的理解,依法诚信纳税的种子也在他们心田萌发幼芽,他们纷纷争当“小小税收宣传员”,化“被动学习”为“主动宣传”,要把课堂上的所学所感告诉身边的家人。

  税务青年为小朋友们播放“行走的党史课”学习视频,带领小朋友们“云参观”红色展馆,让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走进青少年心中,深深根植爱党爱国的理想信念。“老师,我爸爸也是共产党员,他每个月要交一笔钱,那这个是税收吗?”税务青年耐心回答了小朋友的疑问,细心解释了党费和税收的区别,小朋友听后表示,“长大后,我也要像爸爸一样,做共产党员!”学习结束后,小朋友们齐声喊道:“祝中国共产党一百岁生日快乐!”共同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顾村爱心暑托班王老师表示,“感谢税务部门为我们带来这堂不一样的暑期活动课,取得的反响很好,我相信小朋友们一定有很多收获。”

  下一步,宝山区税务局将进一步拓宽税法知识普及面,将党史税史融合贯通,积极开展宣传教育,让学生们在红色税收中厚植法治理念。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