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热词:
上海城市精神: 海纳百川 追求卓越 开明睿智 大气谦和

发布时间: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回望风雨复兴路,百年大党正青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松江区税务局组织青年党员乘坐“初心号”红色巴士,借助光影技术穿越时空回到100年前那个风雨飘摇、饱经风霜的中国,重温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披荆斩棘的奋斗历程,找寻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初心。

  活动中,青年党员们乘坐“初心号”红色巴士首先参观了电影《望道》的取景地,聆听讲解员为大家讲解陈望道先生蘸墨水吃粽子的故事,“真理的味道非常甜”的佳话引起了在场青年党员的共鸣。随后,大家走进电影《1921》中“一大”会址取景地,踏着13名“一大”代表的足迹,实地感受1921年7月发生在旧式石库门18平方米房间内的“开天辟地的大事变”。最后,大家在“上海大戏院”一起观看短片《红色光影录》,唤起了1921年到1949年的红色记忆,影片结束后青年党员们齐聚在鲜艳的党旗下重温铿锵的入党誓词,再次表明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和信念。

  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一代又一代革命先辈,坚守初心,用血肉之躯演绎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区局青年党员们表示,要铭记先辈的事迹,寻着他们的足迹,沿着他们的道路,去创造新的光荣。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