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热词:
上海城市精神: 海纳百川 追求卓越 开明睿智 大气谦和

发布时间: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为推进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关心特殊群体,8月30日,静安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团支部联合上海真爱梦想基金会-“爱碍爱”就业支持专项基金举办公益志愿活动。20余名“税务蓝”志愿者来到上海市浦东新区辅读学校六里校区,为“心青年”送去温暖与关爱。

  在活动开始时,“爱碍爱”创始人为志愿者们讲述了项目的基本情况。被称为“心青年”的心智障碍者群体,包括智力发育迟缓、唐氏综合征人群、自闭症谱系人群等不同类型,其共同功能性障碍体现在沟通、学习和社会互动等方面。作为上海第一家心智障碍青年就业支持的专项公益基金,“爱碍爱”通过对重要文物上的古典纹饰进行再创研发,再创后的图像用于“心青年”以非遗技法制成的产品,助力这一特殊群体就业及实现自我价值。

  在互相熟悉后,志愿者们和“心青年”玩起了“喜怒哀乐”和“抢凳子”游戏。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欢乐,原本羞涩腼腆的孩子们变得开朗外放。辅读学校的老师们感叹,此前从未尝试和“心青年”一起做游戏,他们的勇敢和活跃也是完全没想到的,非常感谢这群充满活力和温暖的“税务蓝”,为孩子们所带来的快乐的时光。

  最后的刺绣体验环节中,志愿者们跟着“心青年”的“刺绣天团”学习非遗技法——滚针刺绣。如何穿针引线结线都有技巧、一针一线都需细致。“心青年”各个绣针翻飞,一幅幅图案便跃然绷布之上,变成杯垫、茶席等绣品供不应求。有的“心青年”努力“赶订单”获得的收入,不仅能为父母分担,甚至还能通过纳税为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作出贡献。青年干部们不禁感慨,他们都在克服种种障碍,努力用自己的双手创造自己的人生价值,我们又有什么理由不努力。

  本次公益志愿活动是一次双向的温暖流动。对于“心青年”来说,说每一句话、走每一步路、绣每一针都实属不易,他们的自强不息和老师们的大爱敬业精神让青年干部深受感动。而青年干部们也将身体力行,倡导社会各界对心智障碍群体的就业支持,将每一份力量汇聚合力、用爱沟通心灵融化障碍,助力特殊群体实现自我价值。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