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热词:
上海城市精神: 海纳百川 追求卓越 开明睿智 大气谦和

发布时间: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召开在即,全局上下积极动员、蓄势待发。为进一步推动纳税服务高质量建设、打造税务机关优秀形象,区局团委组织青年干部积极参与服务进博,多层次、多方面、多渠道展开相关工作,为本届进博会的顺利召开添砖加瓦、保驾护航。

       商务英语话发展,展税务迎宾之风采。区局选派优秀青年参加了“聚焦新城建设 开启发展新征程”2021年青浦区商务英语展示大赛,围绕“青浦建设”这一主题,从“营商环境”、“创业环境”等不同角度出发,通过生动的案例讲述了“长三角跨省(市)迁移服务”和“税务行政处罚‘首违不罚’事项清单”等税收优惠政策,展现了青浦税务在青浦承接两大国家战略背景下作为“迎宾人”的形象。最终,区局税务青年赵奕和章煜分别获决赛三等奖和优秀奖,创下比赛佳绩,为区局进博会多语种服务储备外语人才。

       双语手册再升级,显税局青年之德才。《青浦区税务局双语服务手册(进博版4.0)》近日编写完成,这是自2018年首届进博会举办以来,区局团委连续第四年组织青年编写双语手册。在编写过程中,区局团委贯彻落实上级领导的相关要求,积极动员青年团员参与编写,并采取老带新的培养方式实现翻译人才的交接、分工与协同。在编写内容上,今年的双语手册除了对以往的业务进行更新外,还新增了电子专用发票业务模块,编写组成员从知识库、工作手册、白皮书等多方途径收集素材参与编写,并经过三轮核对工作后完成了定稿。这支“服务进博多语种青年突击队”届时还将以一流的税务形象、一流的服务保障迎接世界各国友人。

       服务企业面对面,谋税收营商之优化。在进博会开幕倒计时50天之际,区局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青春助力促进博 税企同心齐发展”——第四届进博会倒计时50天仪式,并与企业进行面对面交流,在场馆内设立摊位,针对参会企业类型宣传相关最新政策,为企业答疑解惑。结合常态化调研机制,提前走访排摸区域内重点企业行业,就展会安排、招展情况、办展进度、销售模式等情况开展定期交流,主动采集餐饮、住宿等企业的涉税需求,及时解决增值税发票领购及数量变更等方面的问题,形成优化税收服务举措清单,助力企业承接和放大进博会溢出效应,为服务国内外企业、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和展示税务形象打牢基础。

        在迎接本届进博会的过程中,区局涌现出一批年轻有为的优秀青年。他们积极主动、敢于担当、创新十足、乐于奉献,在疫情反弹的艰难背景下,聚非常之力、尽担当职责,攻坚克难、砥砺奋进,收获了斐然的成绩,充分展现了当代青年的精神风貌和青春激昂。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