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热词:
上海城市精神: 海纳百川 追求卓越 开明睿智 大气谦和

发布时间: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临近春节,松江区税务局青年干部积极响应“非必要不离沪”疫情防控要求和税务总局就地过年的号召,全部选择留沪过年。为加强关心关爱,1月15日,区局组织开展“守‘沪’温情•大手小手创年味”家庭亲子活动,切实增强留沪青年归属感。

  寻“上海之根”,争做新时代的传承者

  七组留沪青年家庭前往富有“上海之根•海派之源”美名的广富林文化遗址公园,参观了在水中“漂浮”的广富林遗址考古博物馆,在水下博物馆中,一批制陶坊、布艺坊、农耕院、书院、火车站、水上码头等吸引了青年干部们驻足欣赏。大家表示,在“根文化”游览中,见证了上海发展的缩影,增强了自身对上海的认同,在历史文化涵养中,要不断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做新时代的传承者。

  品“非遗特产”,做传统手艺的传承者

  参观结束后,大家前往位于广富林文化遗址公园内的叶榭软糕手作店,软糕制作老师傅先给大家讲述了作为上海非物质文化遗产叶榭软糕的悠久历史,分享了制作方法。七组留沪青年家庭大小齐上阵,亲手将一年的收获裹进软糕里,打造出浓浓年味,共同祈福大国、小家在新的一年蒸蒸日上!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