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热词:
上海城市精神: 海纳百川 追求卓越 开明睿智 大气谦和

发布时间: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为做好2023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有关调研工作,近日,根据市局统一部署,宝山区税务局围绕纳税人缴费人及税务干部的所盼所想所愿,开展了“我为春风行动献策谋招”的调研活动。一“策”一“招”,凝聚的是智慧,共谋的是发展,坚定的是信心。

  科学筹划,认真落实。一方面,对照2022年“春风行动”方案,认真梳理各项措施的开展情况、实施成效和相关经验。另一方面,积极组织此次调研活动,明确工作要求,选择目标群体,设计相关问卷,力求调研活动靶向精准,直面问题,找短板,促提升。

  集思广益,问计于民。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我为春风献一策”意见征集活动,针对春风行动体验和优化服务、加强管理、改进工作等方面问计问需。税源管理所加强宣传,邀请纳税人缴费人积极献言献策,共收回问卷658份,征集到了100余条意见建议,涉及税收政策、办税缴费流程、系统优化、宣传辅导等方方面面的问题,从纳税人缴费人的视角推进税费服务质效的进一步提升。

  倾听心声,凝聚智慧。为广泛听取干部心声,集中民智,纳服科向税源管理所税务干部发放调查问卷。同时,召开以“聚焦堵点优服务,我为春风谋一招”为主题的座谈会,身处纳服一线的12名税务干部结合其岗位实际,聚焦纳税缴费难点堵点,共提出了15条意见建议,涵盖了办税资源优化整合、征纳互动效果提升、权益保护争议处理、数据互联互通等。通过活动,营造了共谋创新发展的氛围,为税收事业的发展注入了强动力。

  下一步,宝山区税务局将会进一步统筹整合具有可行性的意见建议,强化研究剖析,加强上下联动,将其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切实疏通堵点痛点,把“好建议”变为“实作为”,把“金点子”变为“新举措”,推动春风行动走深走实、税费服务工作提档升级,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持续增强。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