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热词:
上海城市精神: 海纳百川 追求卓越 开明睿智 大气谦和

发布时间: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上海市发布了《关于推行市场主体以专用信用报告替代有无违法记录证明的实施方案》后,市场主体可以自行开具专用信用报告,涵盖了包括“税务有无违法记录”在内的多项领域信息,真正实现“一份报告代替一摞证明”,切实减轻企业负担。虹口区税务局迅速响应、主动靠前,发挥“虹e所”帮办优势,积极推行《市场主体专用信用报告》。

  强培训,确保操作规范顺畅。区局对内采取窗口、12366晨会培训、税务所线上辅导、重点骨干实践操作等方式,确保相关人员应知应会;对外制定《市场主体专用信用报告》操作手册、制作宣传材料、开展提示提醒,同时制作微信公众号推文,扩大举措知晓度。

  优流程,提升纳税服务质效。区局对前来窗口开具证明的纳税人做好引导工作,配备专人进行现场辅导,帮助纳税人熟悉开具方式和流程。上海海平水上安全技术咨询服务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表示:“过去动辄要向十几个部门申请开具无违规材料,既浪费时间又增加工作负担,这次在虹口税务微信公众号上看到可以开具这样的一份专用信用报告,我马上尝试了一下,实在是太方便了。”

  筑实效,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区局全新升级的“税商汇2.0版”同样致力于联动与汇合,凝聚社团力量,发挥专业优势,切实为各类市场主体减负担、增活力、添信心,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区局将以此为契机,坚持信用赋能和信用监管“双轮驱动”,为进一步打造行政效率最高、政府服务最规范、法治体系最完善的国际一流营商环境贡献税务力量。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