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热词:
上海城市精神: 海纳百川 追求卓越 开明睿智 大气谦和

上观新闻:税改新政受关注,杨浦税务局开设“专家门诊”答疑解惑

发布时间:2019-01-09 13:25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1月2日,新个税法正式实施首个工作日,杨浦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大厅来了不少咨询者.

  建筑工人夷国平对子女教育、赡养老人等方面比较关注,尤其关注此次个税的六项附加扣除政策。

  小夷给记者算了笔账,按照10月份实施的5000元减除费用政策,他缴纳的个税税负降幅超过60%,比原来少缴了不少个税。在专项附加扣除政策实施后,赡养老人和子女教育费加起来还可以每月扣除3000元。

  “这样一来,就可能不用再缴纳个人所得税了,对我们来沪打工人员来说真是新年收到的最开心的红包!”

  办税服务厅负责人吴玲介绍,8点半开门就有几名环卫工人前来咨询个税新政,“本来以为扣缴义务人、企业财务会咨询的多一点,没想到由于此次税改的普惠面比较大,涉及到每个纳税人的切身利益,咨询的人群量和类别也非常的多。”

  之前,杨浦区税务局准备了充分的宣传辅导材料,通过点对点、面对面地组织个税专题培训、在微信、电子税务局、网上申报客户端、第三方平台等推送个税政策,提供EMS速送上门服务,将2万余份个税宣传手册发放到居民手中,确保新的个税法能够平稳落地。

  新个税法自2019年1月1日起全面实施。取得综合所得的纳税人在扣除5000元基本减除费用和“三险一金”等专项扣除外,还可享受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或者住房租金、赡养老人等6项专项附加扣除。

  这些与民生相关的支出可以在税前扣除,民众缴纳的个税将会进一步减少,到手收入将会增加。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